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提升收购i-flex价至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甲骨文公司将收购印度银行软件供应商i-flex Solutions的出价提高至13亿美元,驱使i-flex股价大幅上涨17%达到创纪录高。

  甲骨文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制造商,该公司称它希望将对i-flex公司股份持有量提高至90%,并且愿意以每股2100卢比(47美元)每股价格进行收购,这与先前的收购价格每股1475卢比(33美元)相比提高了42%。甲骨文称是不会再提高的最终的这个收购价格
,与i-flex周四收盘价比高出20%。周五早些时候印度孟买股市上,i-flex股价大涨16.5%达到2036卢比(45.73美元),但大盘指数却下跌了0.6%。

  独立咨询商S.P. Tulsian称,这个收购出价对于印度国内股东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消息,甲骨文会获得积极的反应,股东们面对这么好的条件会大加支持的。甲骨文已经拥有i-flex公司55%的股份,并且在9月份提出支付5.31亿美元而把对该公司的股份持有量提高至75%。现在的这次出价,意味着甲骨文以595亿卢比(13亿美元)竞购i-flex公司284亿股股份。甲骨文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计划,但拒绝透露该公司提高收购价格的原因。

  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一个声明中称,甲骨文不会再提高收购价格了并且甲骨文至少在五年内不会停止i-flex的上市,除非i-flex股价与今天比跌得过份地低。他还称,对于股东来说,接受甲骨文的收购的最后机会到了。I-flex的用户包括花旗银行和HSBC,它的第二季度营业额增长40%达到50亿卢比。

  作者:唐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