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开绿灯放行 AOL获准出售英国互联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欧盟核准了作为世界第一大媒体娱乐集团——时代华纳旗下的AOL将其英国互联网业务出售给英国通讯公司Carphone Warehouse的计划,据悉,此次欧盟对AOL出售英国业务的审查类似于前些时候欧盟审批AOL出售德国、法国互联网业务的条款。

  欧盟对AOL出售英国互联网业务进行了评估,对AOL在英国通信市场乃至整个欧洲市场的影响和地位进行了长达为期一个月的审查。在欧洲,AOL在英国、德国、法国三个国家的互联网用户达到了590万。今年9月份,AOL以2.88亿欧元的价格将其法国业务出售给了法国电信巨头Neuf Cegetel SA,而在一个月后,AOL又以6.75亿欧元的价格将其德国业务出售给了意大利通讯公司Telecom Italia SpA。

  欧盟表示,AOL英国互联网部门并入Carphone Warehouse公司后,仍然“面临着其他通信公司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不会引发各界对市场的竞争提出质疑”。

  据悉,在此之前AOL英国互联网部门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将英国业务出售给英国通讯公司Carphone Warehouse将为AOL公司带来巨额收入。

  AOL英国互联网业务在并入英国Carphone Warehouse之后,将主要负责在线广告运营。与此同时,AOL将和Carphone Warehouse共享旗下的内容服务和门户网站。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