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3G也平民 爱立信预计明年将出现70美元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四瑞典爱立信公司负责台湾业务的总裁肖恩-高兰(Sean Gowran)预计,随着零部件生产商加强手机简化的努力,明年3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降至70美元/部,这种手机也可让用户上网浏览、发短信和打电话。

  近些年来移动行业里低价手机一直叫的很响,为此GSM协会还专门推出了一项竞赛,鼓励生产商制造低价3G手机。今年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低价手机需求一直很好,推动了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爱立信相信,降低价格的努力将对手机行业产生很大影响,更廉价的零部件和减少零部件数量,将是开发70美元3G手机的关键所在。

  高兰认为,手机部件的数量正在显著下降,更少的部件降低了生产的难度和原材料成本。他认为,低价3G手机和高端手机的差异是存在的,先进手机具备了所有的最新功能,如

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最新的
数码相机
功能、需要大容量内存的多媒体应用,以及手机电邮和手机电视,它们的价格至少在500美元左右。

  不过高兰也明确表示,70美元手机不是瞄准低端用户的,而是一个低成本的价格,爱立信不会生产这种手机,因为公司不生产手机。手机生产由索尼-爱立信负责,高兰称,他无法代表索-爱表态。

  作者:闵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