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Zune销量排第五 微软称不屑和闪存播放器为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六日,微软公司表示Zune播放器在明年六月底之前将会销售出100万部。不过,NPD集团上月底的数据显示,Zune的流行排名只是第五。对此,微软解释说,Zune瞄准的是高端的硬盘播放器市场。

  NPD集团的统计显示,在上月底,在销售量排名榜上,微软公司新上市的Zune只排到第五位。

  微软公司解释说,NPD集团的统计包括了全部的播放器,这当中有一些是容量比较小、价格比较便宜的播放器,这并不是微软公司所瞄准的市场。

  微软公司相关人士Lee表示,Zune并不定位于那些销量比较高、价格比较便宜的闪存

播放器市场,而是瞄准了高端的硬盘音乐播放器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微软公司半年的预计销量只有100万,而

苹果公司一个圣诞季度就将销售1500万部iPod播放器。微软公司作为挑战者,却对于闪存播放器市场“不屑一顾”,令人质疑其攫取苹果市场份额的雄心是否能够实现。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公司目前已经推出了基于闪存的iPod Nano、iPod Shuffle以及iPod mini。 随着闪存价格不断下降,闪存播放器的吸引力已经越来越大。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