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即时通信习惯已成网民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社和美国在线日前公布的一项网民调查发现,即时通信使用习惯已经成为区分网络青少年和成人的分水岭。

  调查结果显示,在13岁到18岁的少年中,使用即时通信工具的比例高达48%。这个比例比成年网民高出一倍。

  四分之三的成年人网民在使用即时通信的同时好保留着发送电子邮件的习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四分之三的青少年使用即时通信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电子邮件。

  这个调查还发现,超过半数的少年每年发送二十五条文字消息,将近两成的少年每天发送数量超过一百条。在成年人网民中,四分之三的用户每天发送的即时消息数量少于二十五条。

  17岁的新泽西高中生

罗马每天用于玩即时通信工具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消息数量超过了一百条,罗马表示,他每天利用即时通信工具和同学探讨家庭作业,安排活动计划,和得克萨斯的朋友以及康涅狄格州的姐姐保持联系,这种方式太方便了。

  51岁的宾夕法尼亚州机械工程师威尔逊更愿意使用电话和电子邮件。威尔逊表示,即时通信是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中最糟糕的东西,他上网主要是为了购买汽车零部件,阅读名人动态。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