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Wi-Fi节电模式未兼容 Vista增加笔记本耗电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警告称,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Windows Vista的用户可能会碰到电池续航寿命缩短,也就是说,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用完速度要比用户预料的快得多。原因在于某些笔记本无线接入点未根据Vista的Wi-Fi节电模式进行设置。

  在微软Vista官方博客上,微软资深产品经理Jason Leznek披露,已在最后时刻决定将无线适配器默认的电力设置更改为“最高性能”,以增加电池续航时间。

  “微软和我们用户测试发现,当连接到公共Wi-Fi热点时,部分Vista测试用户会遇到连接性的问题。”Leznek坦言,“大多数情况下,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接入点或路由硬件上,它们不能与802.11的节电协议相兼容。”

  “802.11无线适配器的节电模式依赖于同无线接入点的合作。现在的问题是许多无线接入点不执行或者不支持节电功能。”Leznek如是说。

  微软建议启动无线接入网卡“节电”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可以通过间歇性地将接入网卡置于睡眠状态而减少电力损耗,一改充分供电模式。

  Leznek指出,OEM厂商预装Vista的

笔记本电脑在出货前,可以修改这个默认的设置。用户也可以在Vista控制面板中通过电源选项改变为节电模式。(文\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