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流氓软件联盟变实体 专家质疑其可操作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9:2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7日消息(杨剑)据悉,今天下午由董海平发起的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将正式宣布成立九四网维公司,完成从松散的公益性组织到紧密实体公司的转变。

  据了解,九四网维公司的董事会将由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北京大学企业管理学院院长闫雨、清华NGO研究所副所长贾西津、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法学博士后鲁智勇、民商法专家张星水、北京市人大代表朱崇君、金融专家马秋君等九人,而在以后还将陆续增选四名董事会成员。监事会人员共有94名。九四网维定位为非营利公司。

  董海平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起诉了8家公司,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会继续搞下去。另外,联盟的形式比较松散,不能长远,所以综合了大家的意见,成立了九四网维。公司成立后我们将公开帐户、公开捐助。”

  随后,董海平还表示,九四网维将进行一个安全网站及软件认证的服务,并将可能对商业软件进行有偿的认证服务。

  不过,虽然九四网维表示:“所有的捐助将与九四网维签定捐助协议,并公开捐助协议;所有的捐助必须无任何附加条件;不接受已经诉讼的企业捐助;捐助金额无论大小均对九四的发展无任何形式的决定权。”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并不能排除暗箱操作的可能。

  另外,该人士也表达了对九四网维“网友有权依照章程罢免董事、依照章程罢免监事、依照章程罢免管理层、依照协议收回公司、依照法律提起诉讼”等承诺的置疑。他表示:“如何做到并让网友相信九四网维公开、公正、透明应该由事实来检验,而其中起重要作用的就是具体的监视章程及最基本监察人员选择的公正。如果不能让网友相信最基本监察人员不是九四网维的关系人,这个流程很难得到网友的认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