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杰尔系统再推低成本手机平台 瞄准大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杰尔系统 (纽约股市:AGR) 日前宣布为最广泛的大众市场推出一款名为TrueNTRY™ X122的低成本手机平台。杰尔系统是在香港举行的2006年3G 大会暨移动市场论坛上发布的此条消息。

  X122新平台由硅片及软件(包括经过杰尔验证的协议栈和框架)以及开发工具组成。同时该平台也符合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蜂窝标准,而且在过去两年中,已有80多种手机集成了经过杰尔业经验证的GPRS协议栈。

  根据IDC公司的预测,2010年以前,GPRS手机仍将占据手机市场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采用X122平台的手机也预计于2007年上半年正式面市。

  X122平台可支持入门级手机应有的各项功能,包括播放CD音质的音乐、照相/摄像以及上网等,而材料清单成本却不到30美元。另外,由于集成了存储技术,使用构建有杰尔X122平台的入门级手机用户能够存取高达数百首高音质的歌曲。

  “X122平台的采用不仅改善了杰尔入门级GPRS手机用户的通话质量,而且丰富了手机的各项功能。” 杰尔移动产品部执行副总裁Denis Regimbal说,“同时,X122平台也印证了杰尔不断为数量众多、增长迅速的入门级及特色手机用户提高更高价值所取得的成就。”

  X122是杰尔针对低成本手机的TrueNTRY™ 系列产品的第二款平台,第一款平台X125于今年九月份推出。

  杰尔的X122平台具备降低材料清单成本(BOM)的十二项功能,其中包括:

  ·集成扬声器

  ·集成CD立体声

  ·集成和弦合成器

  ·集成通用串行总线2.0旅行充电控制器

  ·支持所有电话外设的集成电源管理电路

  ·具备过压保护功能的集成充电电路

  除了通信引擎外,X122平台还提供了一个专用的应用处理器,以降低手机生产商的成本并提高手机的整体处理速率,这种专用的应用处理器的主要优势体现在:

  ·用户可以一边播放音乐,一边接听电话或上网冲浪

  ·方便手机厂商对应用软件代码进行开发、测试与验证,因为它不影响通信引擎

  ·降低耗电量,因为比较耗电的应用处理器在手机待机的大部分时间内可自行断电

  ·使手机厂商能够集中精力开发应用程序和人机界面而无须担心通信引擎受到影响

  X122平台还支持先进音频处理,包括动态降噪、回声抵消、全双工扬声以及立体声均衡器。

  另外X122平台的模拟基带还对GSM/GPRS手机的各项功能,例如电源控制、频率控制、模拟基带处理、混音转化、实时时钟及电源管理进行了整合。

  杰尔已经开始向客户提供这种平台。(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