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朗与北电就购北电UMTS无线接入业务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上海,2006年12月5日—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 ALU)近日宣布已与北电公司就并购其UMTS无线接入业务(UTRAN)及相关资产一事达成协议,合同金额达3.2亿美元(2.5亿欧元)。今年9月1日,双方还就此次并购事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待并购完成后,阿尔卡特朗讯将获得北电公司的UMTS无线接入技术、产品系列、相关专利、有形资产及客户合约。北电现有的16家UMTS客户将加入阿尔卡特朗讯的全球UMTS客户群,届时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UMTS客户将占到全球UMTS运营商的1/4。北电UMTS业务相关的1,700名员工(其中约有1,100名研发工程师,主要分布于法国、加拿大及中国)也将加盟阿尔卡特朗讯。

  完成并购后的

阿尔卡特朗讯将在整个无线技术(CDMA、EVDO、UMTS/HSPA、GSM/EDGE 及WiMAX)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具备向4G网络演进的专门技术。

  Signals Research Group, LLC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Thelander评论道,“并购北电UTRAN部门之后,阿尔卡特朗讯将成为全球领先的3G基础设施供应商。完成并购后的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将在ITU定义的3G技术(UMTS、CDMA2000及TD-SCDMA)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将与全球主要的固网及无线网络运营商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此外,得益于其显著增强的研发规模、领先技术,以及正在大力研发的下一代技术(OFDMA、SDR及MIMO等),随着3G技术演进以及移动WiMAX的不断发展,阿尔卡特朗讯的实力将大大增强。加上阿尔卡特在DSL领域长期建立的霸主地位,阿尔卡特朗讯完全具备引领无缝宽带开发及部署的实力。”

  “一些主要客户已表示将大力支持我们在3G方面的战略行动。待此次并购正式完成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交易,实施一项旨在为新增客户提供更多价值的完全整合计划。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信,此次并购将为整个公司创造价值,我们将更上一层楼。”阿尔卡特朗讯无线事业部负责人 Mary Chan表示。

  关系到本次并购交易能否顺利实施的因素较多,其中包括公司能否与工会及员工代表达成一致,一些特定补充条款(包括规定北电应在一段时间内向阿尔卡特朗讯提供业务启动、基础设施及应用服务等支持过渡期业务协议)是否能够顺利达成,以及包括相关部门审批在内的常规条件等。双方计划在年内完成此项交易。(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