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倾听用户声音 MSN启动白领原生态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MSN中文网(www.msn.com.cn/ cn.msn.com)将于12月11日-22日在京城各大高档写字楼掀起一场以“白领阶层消费态度及特征”为主题的“MSN中国白领原生态系列调查”活动——该活动旨在对白领人群的消费特征进行深入的调查、解读和研究,MSN中文网将基于调研结果,打造更契合白领用户需求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

  MSN中文网的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调研锁定了北京市11座高档写字楼及购物广场,分别为:丰联广场、赛特大厦、和乔大厦、亮马大厦、华商大厦、东方广场、中关村大厦、中关村科技发展大厦、鹏润大厦、金宝大厦和东升大厦。活动主办方将在现场安排“冲浪体验区”,并向受访者详尽展示MSN中文网的各主要频道,使其全面了解MSN中文网的服务内容、形式及特色。同时还将通过问卷和访谈调查的方式,来获得更真实、更可靠的用户诉求。

  据透露,为使调研活动能够有效地覆盖国内白领人群,令结果更加准确客观,本次调研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线下活动如前所述,线上调研则因不受气候和场地的制约,因而已于11月30日启动。MSN中文网委托艾瑞市场咨询公司进行本次调查的样本收集和分析。艾瑞市场咨询公司是业内权威的调查机构,在互联网领域有丰富的调研经验。有兴趣的用户则可以点击http://survey2.iclick.cn/whitecollar/default.asp,参与本次在线调查活动。线上活动已为参与者准备了MSN限量版的礼品,包括时尚水晶贴、MSN时尚生活玩偶等。另外本次调查活动也针对目标人群进行了相应的宣传,主要合作媒体机构是大有视界传媒(Topflash),即地铁动画媒体。本次调查活动期间,乘坐一线地铁的乘客将有机会看到关于本次活动的宣传。

  目前启动的调查仅仅拉开了“MSN白领原生态系调查”活动的序幕——主办方表示,全部调研工作将持续4到5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主题是:“白领消费态度及特征”,第二、第三阶段的主题分别为“白领生活状态特征”和“白领工作状态特征”等。后两个阶段的活动将在未来的3到4个月内进行。这些调查将系统、全面、真实地展现中国白领人群特点。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强化MSN中文网站“时尚生活 白领门户”的品牌定位,同时也体现了MSN中文网服务中国白领用户的决心和诚意,即针对中国白领需求、为他们定制有特色的网络服务,使他们能够最充分、最有效地利用在线时间,体验美妙的互联网生活。

  MSN中文网总编辑刘书女士表示:“MSN中文网是中国第一个白领门户网站,面向白领办公人群,坚持‘资讯和服务兼备’的理念,以向用户提供实用、时尚、精选、简洁的信息为己任,致力于不断提升技术与服务水平。我们构建和优化了MSN中文网的基础平台架构,与本土合作伙伴一起,为白领用户提供更具内涵且精彩纷呈的互联网使用体验。我们愿意倾听用户的声音,持续改善我们的服务,以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希望本次调研能够加强MSN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使我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白领人群的生态特征,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国内唯一的白领门户网站,MSN中文网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关注白领生态、服务白领生活。通过与业内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内容,MSN中文网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根据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MSN的品牌美誉度已位居行业前列。当前,MSN中文网拥有娱乐与资讯、购物、汽车、财经、房产、BBS、生活等频道,而更多新增频道亦将于近期与用户见面。

  作者:厂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