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收购后竞争关系改变 ATI市场份额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8:24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7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Jon Peddie研究公司近日指出,第三季度ATI技术公司在所有主要图形产品分类市场中都丢失了份额,AMD公司对ATI的收购有可能受到指责。

  分析师指出,收购改变了ATI与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公司的关系,收购ATI处在与英特尔直接竞争的位置,这是ATI市场份额缩小的主要原因。ATI公司曾向市场供应与英特
尔微处理器兼容的集成图形芯片组,但是AMD的收购减缓了这个轻易撰大钱的机会。中国台湾组件制造商称,虽然ATI仍在制造芯片组,但不会达到过去的销售数量。

  该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了收购后的区别。ATI占电脑图形市场的份额从今年二季度的28%降至第三季度的23%,减少了5个百分点。虽然ATI仍在全球图形市场中占有第二位置,但市场份额的缩减程度很大。

  反之,ATI的竞争对手—Nvidia公司、威盛技术公司和SiS公司在第三季度都增加了市场份额,英特尔公司则继续保持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

  ATI份额下跌最大的分类市场是移动产品部门,它从第二季度的63%锐减至第三季度的47%。竞争对手Nvidia利用了ATI的懈怠,其市场份额从37%猛增至5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