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高通展多种芯片解决方案 支持低价手机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5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6日消息(于艺婉) 在香港ITU电信展召开的前一天,高通公司宣布了两宗收购,他们以现金方式收购了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供应商Airgo Networks Inc.,以及RF Micro Devices (RFMD)公司的大部分Bluetooth®资产。

  这两项收购将增强高通公司提供完整的半导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并将使其终端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能更快地推出无线终端设备。不过,在本届展会之上,高通展示的还是自己
原有的技术方向,包括MediaFLO系统、基于gpsOne解决方案的定位服务等。

  高通CDMA产品线副总裁Cristiano R.Amo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高通支持CDMA2000 EVDO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已经能使手机主板的面积降低58%,有助于手机设计得更加小巧便捷。目前,摩托罗拉、东芝等公司已经推出了基于该方案的产品。

  “东芝使用的6575芯片比以往的EVDO性能提高了30%,而且基于该芯片的手机在视频上有足够的处理能力,每秒30桢的速率,提供的视频相对于DVD画质,而且这款芯片可并行使用多种应用。”Cristiano R.Amon说。

  Cristiano R.Amon同时还向记者介绍了比6000系列更高端的融合平台产品—7000系列。“7500和7600将于明年上市,他们都是基于CDMA2000的双CPU产品,可支持800万像素的终端、支持高端3D画面、支持外接电视。”

  高性能的产品势必有着不菲的价格定位,但是,从全球角度来看,到2006年底,手机的普及率不过40%,还有绝大多数人还没有使用上手机,尤其是在经济不发达的地区。所以,GSM协会才会于2005年初联合全球主流GSM手机厂商共同推出超

低价手机计划,目前,这些手机在中国和印度等发展新兴市场都有销售。

  “尽管高通是CDMA的鼎力支持这,但是,我不能代表CDMA组织(CDG)说话。” Cristiano R.Amon说,“不过,据我了解,CDG也非常支持CDMA在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的扩展,有关超低价的方案也正在讨论之中,其实,在印度市场就有体现,印度整体的CDMA手机平均价格要低于GSM。”(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