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martFile:能否破解协同软件渠道之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国内专业化协同软件提供商北京联达动力公司,发布了最新的协同OA系列产品之——智能文件审批系统2.0企业版(SmartFile)。据了解,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小企业用户,100%依托渠道销售的纯产品软件,SmartFile正在面向渠道开展隆重招商。

  改变无法回避

  近年来,相对协同OA市场需求规模不断扩大,OA软件行业的渠道发展工作并不是非常理想,目前以项目合作方式为主的OA软件渠道销售模式,对于渠道合作伙伴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个体项目精力投入相对较大,增值服务的机会也难以落实。与财务类软件的渠道规模化发展模式和效果相比存在很大差距。

  精专定位 直面渠道需求

  面对渠道的困惑,联达动力通过SmartFile这一精专产品,提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

  据联达动力有关负责人介绍:SmartFile对合作伙伴的价值点有三,首先是精专定位的SmartFile产品是将联达动力的高端OA产品LKOA5的核心功能萃取出来,在流程和表单自定义方面进行强化,使用户通过应用20%核心功能达到80%的使用效果。功能上的专注带来实施上的简单,合作伙伴只需通过简单培训,就能熟练掌握产品操作,实现纯产品销售,大大降低了对合作伙伴的技术门槛要求。其次,高端产品的价格下移,使潜在用户群数量大大增加,使合作伙伴通过规模化销售,获得对于赢利空间的有效保证。第三,SmartFile产品在纯产品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标准化SDK接口,在满足用户高起点的起步级应用之后,随着用户企业规模的发展,可支持功能持续扩充升级,可无缝过渡到LKOA5高端解决方案。这不仅降低了合作伙伴的初期销售风险,同时还提供了大量的后续增值服务机会,使合作伙伴持续获利形成可能。

  该负责人认为,定位于精专产品、开放接口的SmartFile产品,依靠纯产品、持续增值价值、规模化销售这三大特色有望突破传统OA软件渠道合作瓶颈,将为合作伙伴创造全新商机。

  与合作伙伴更广泛的合作

  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带来新的渠道价值。据了解,本着“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渠道合作原则,联达动力将依托SmartFile、LKOA5全面拓展渠道营销体系。有关人员还透露,计划中的招商目标是,未来两年将在全国范围发展200家左右合作伙伴,重点培育20-30家具备增值服务解决方案能力的核心合作伙伴。为配合SmartFile的渠道推广,联达动力公司确定SmartFile产品将100%通过合作伙伴进行销售,同时对合作伙伴由人员培训、、市场基金支持、价格折扣、下级渠道发展、区域市场保护、销售信息提供、库存保护等全方面提供支持,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合作伙伴利益。

  记者认为,SmartFile精专的产品定位结合优越的渠道政策,将OA产品市场进行再度细化,不仅成为了联达动力市场精耕细作的妙笔,而且也将为渠道商提供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发展空间。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