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MicroStrategy需根据业务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0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12-06(中国商业电讯)-- 日前,在中国管理软件与实施商2005年度评选中,MicroStrategy产品获得中国TOP10 BI软件商称号。该公司推出的MicroStrategy 8产品,具有全新的用户界面,完全交互型报表,实现了报表和分析的无缝集成,能够直接访问SAP BW及各种业务数据等特点。

  相比前一版产品,MicroStrategy 8的确很大的改进。它也是为数不多的坚持关系型联机分析处理的BI软件商。虽然其在异构业务数据的访问和优化查询分析上做了很多的改进和完善,但核心上仍然是基于ROLAP技术的产品。在应用实施时,数据结构和组织模式需要预先设计和建立,而且数据查询时需要进行数据表层面的连接,汇总查询的效率将受到影响。与此对应的MOLAP技术则采取了用空间换时间的思路,把可能的分析主题预先采取批量处理的方式,进行cube的生成。在数据查询方面,采用索引搜索与直接寻址的方式相结合,不需要进行表连接,因而在查询性能上有很大的优势。

  另一方面,由于MOLAP技术在处理大数据量分析的时候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在逐渐推出两种技术相结合的HOLAP产品,目前还不是很成熟。在大部分BI应用中,相对独立的业务主题采用MOLAP技术还是具有相当的技术优势的,这从众多主流厂商均支持MOLAP技术可以看出。

  基于以上分析,对于一些多维分析要求响应很高的BI应用,MicroStrategy 8 会存在一些效率上的问题,而具备迅速灵活的相应能力正是BI系统的重要价值之一。因此用户应该从具体业务主题的要求出发,去考虑BI技术产品的选择。

  易观建议对行业用户:

  1.对于数据规模较小的BI项目,或者相对独立的业务主题,可以考虑采用基于MOLAP技术的BI解决方案,保证较高的相应速度;对于数据量较大的,可以考虑采用MOLAP和ROLAP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如果采用纯ROLAP的产品,要对查询分析的相应速度及以后与其他BI应用的整合问题,予以充分的考虑;

  2.对于行业用户来讲,BI产品的选择尤其是OLAP Server,必须考虑自己的整体BI系统架构,盲目根据具体的一个业务需求进行采购,往往存在风险;

  3.用户在选择产品之前,最好进行相当数据规模的模拟环境测试,如果能够调研同行业相关应用的成功案例会更有针对性。

  对厂商:

  1.在保留自己优势技术的基础上,实现自己产品对于MOLAP和ROLAP技术的结合,提高对不同应用需求的适应性;

  2.做好典型行业案例对市场的拓展尤为重要,这一点可以很容易地从国内外BI软件市场的对比中看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