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第三季惠普存储收入同比下降1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6日消息 全球主要的外部存储器销售商今年第三季度均实现了两外数增长,惟有惠普公司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据ITworld网站报道,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惠普基于外部控制器的磁盘存储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仅为4.7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1.9%。

  排名市场第一的EMC同期销售额增长了17.4%至9.54亿美元,市占率为25.5%。IBM第三季以14.8%的市占率排名第二,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9%,为5.53亿美元。惠普排名第三,市占率由2005年第三季的15.5%下降到了12.7%。

  戴尔公司和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为,市占率分别为10.8%和7.3%。

  第三季度增长最为明显的是排名第六的Network Appliance公司,其销售额同比激增了20.4%,至2.72亿美元,市占为7.3%。

  Sun微系统公司排名位于以上厂商之后,市占率为5.3%。在第三季度,Sun斥资41亿美元对StorageTek的收购已过去了一年时间。

  整体上来看,全球磁盘存储市场第三季度规模达到了37.4亿美元,同比增长7.4%。

  Gartner指出,惠普除外,第三季度主要的销售商均通过合并或营销努力加强了市场地位。

  在今年11月16日召开的季度财务分析电话会议上,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曾提到了该公司存储业务的疲弱表现。他说:“我们对存储业务第四财季的增长并不满意,来年我们需要改善工作,推动营收增长。”惠普第四财季(截至于10月31日)存储业务销售额仅增长了1%,是该公司产品线中增长最低的一个领域。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