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立信支持华中电网构建光纤骨干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8:28 ChinaByte

  近日,爱立信(NASDAQ:ERIC)被华中电网选择成为其“东西走廊光通信项目”的唯一供应商。通过提供10G和2.5G SDH设备及相关服务,爱立信再次显示了在光通信领域的领先实力和致力于支持中国电力行业转型的坚定承诺。

  根据合同,爱立信将为华中电网提供其最先进的多业务光传输和交换平台,用于构建光纤传输骨干网。

  网络建成后,华中和西南地区省份电力通信网络的传输能力将得到极大地增强,有助于充分开发和利用当地丰富的电力资源,提高中西部省份的电力通信水平。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将改善华中和西南经济发达地区的电力供应状况。

  “东西走廊光通信项目”是华中电网“

十一五”规划中最重要的项目。建成后的光纤传输骨干网将穿越湖北省、四川省和重庆市,沿途经过55个站,光缆总长度达1,500公里。整个项目计划于2009年完成并全线开通。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Mats H Olsson)表示:“这一合同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中国电力行业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凭借着我们全球领先的光解决方案和经验,我们将能够支持华中电网为其华中和西南地区超过3亿8千万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性能的电力服务。”

  爱立信至今已经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下属华北电网公司、华东电网公司,以及多家省、地区级电力公司提供了爱立信SDH OMS3200系列、 OMS1600系列、 OMS1200系列、SMA系列3/4和PCM等多种通信设备。

  该合同凸显了爱立信整合马可尼业务之后为客户带来的优势。客户充分感受到了拥有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和全业务宽带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价值。爱立信提供的这些解决方案包括领先的微波和光传输网络、宽带接入和IM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