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尔特燃气热水器三年图破壁进华南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中怡康对全国200个城市1900家经销商监测数据表明,创尔特燃气热水器以11.80%的量占有率和6.60%的额占有率,分别排在华南地区的第三、第四名,其中量占有率远远超过华帝,成为国内增长速度和增长率最高的燃气热水器品牌。

  来自创尔特市场部的消息称,创尔特自03年全面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采取“一地一策、重点跟进、区域突破”的拓展方针,步步为营,三年来国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是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的国内燃气具品牌。

  据介绍,在华南地区的重点市场广东,创尔特以直营和区域代理相结合的渠道模式,一方面不断推进和国美、苏宁、好又多等大型KA类零售卖场的全面合作,增强品牌在强势卖场的见面率,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深化和区域传统经销商的合作,进行深度分销,同时积极拓展楼盘工程、小区工程等各类集团用户。

  这两个方面相互配合、互相促进,几年来积累了比较深厚的市场基础,使得今年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开局。

  创尔特市场部经理张振海介绍,随着和KA类卖场合作的深入,今年以来创尔特大幅提升了终端建设的投入,终端形象的改造经过一月份以来紧锣密鼓的开展,目前已初见成效;针对导购员的细节培训、终端现场的细节整理以及同时针对产品开展的一轮接一轮的促销现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创尔特的终端

竞争力。目前,创尔特每周在KA类卖场的单店销量平均在2万以上,在一些重点卖场销量排名一直领先。创尔特的淡季热销现象也引起了KA卖场的特别关注,双方正在讨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事宜。

  随着对产品开发力度的加大以及品牌支持的逐步到位,传统的区域经销商对创尔特的市场操作也树立起了信心。创尔特的各级业务人员和当地经销商一起,年初就制订全年的品牌经营计划,在每个月度制订要货计划和分销计划,将计划分解到每一个分销网点和项目上,通过各种投入少、见效快的销售手段帮助分销商出货,从而推动代理商多要货、多投款,使得经销商做创尔特真正赚钱,没有后顾之忧。

  精细化营销是现代营销战略的先进武器。据倡导并极力推行该武器的创尔特销售总经理王峥介绍,创尔特在华南地区的市场破局在于认真贯彻落实了精细化营销的精髓,即把营销当中的每一件事情做精、做细、做透,突破一点,带动一片,真正为经销商考虑,厂家和经销商站在同一条线上,共同发展。

  王峥透露,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创尔特将把精细化操作的理念贯穿到其他重点区域,将目前华南区比较成功的做法复制到国内其他重点区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实现区域平衡发展。

  作者:费力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