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皓龙携手HP ProLiant助力平安保险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23 ChinaByte

  1988年在深圳成立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集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05年6月30日,中国平安合并总资产达人民币2925.19亿元,权益总额为人民币305.86亿元,公司市值超过100亿美元,已跨入国际大型金融保险机构行列。

  需求:业务高速发展急需高效、稳定、安全、易维护的服务器来支撑

  近年来,中国平安业务快速发展,

信息化应用需求和IT环境及网络应用不断更新,现有的IT系统和应用已无法很好地满足要求。为改善这一状况,中国平安决定投入大量资金采购新的服务器产品来更新和强化IT系统,提高整体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

  中国平安已拥有庞大并且不断增长的用户群,IT系统需要容纳全部投保人员的个人账号与逐笔交易数据,每时每刻都需要处理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这对服务器的交易计算能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只有计算性能强大、安全稳定的产品才能承担这些关键任务。在新购服务器的选择上,中国平安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新服务器首先须具备高效处理数据密集型应用的能力;二是新服务器还要兼备出色的可扩展性、易管理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方案:选择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 DL585服务器

  基于对新服务器的选购要求,中国平安经过对市场上现有不同服务器产品的统一评估与比较,最终选择了70余台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 DL585服务器,将它们用于不同部门的产险影像系统、预算管理系统、PACA生产系统、网上支付系统等众多项目中。

  中国平安之所以选中了基于AMD皓龙的惠普ProLiant DL585,首先是看中了它的性能表现。ProLiant DL585是一款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4路、4U架构的机架式服务器。皓龙处理器非常适于大规模、复杂性数据的计算任务,它已被全球众多企业和科研机构广泛应用于商业交易计算和科学计算领域,包括大型数据库频繁访问和更新、3D图像处理、CAD/CAM/CAE、视频编辑、查询/索引、金融建模等等。皓龙™处理器采用的AMD64位技术和直连架构,前者刷新了它的最大内存支持能力(大于32位的4GB),后者则改善了处理器-内存之间的交互效率。这使得惠普ProLiant DL585能大幅度提高在交易数据密集型应用,尤其是需要占用大量内存空间的应用性能表现,例如数据库和微软Exchange应用,惠普ProLiant DL585可以将尽可能多的数据库信息、甚至将整个数据库从硬盘调入读写速度更快的大容量内存中供处理器调用和处理。

  此外,皓龙处理器采用AMD64技术,可以兼容目前的32位软件和即将成为主流的64位软件应用,让惠普ProLiant DL585服务器既能提供4路X86服务器上最出色的32位性能,又能让客户根据自己的时间表平滑地过渡到64位应用,对各类4路应用程序进行多种形式的部署,兼顾现在与未来的应用需求。

  超强扩展性也是惠普ProLiant DL585服务器让

平安保险选择的重要特性,它最高可支持4颗AMD皓龙处理器和采用双路交错技术的64GB PC2100/2700或32GB PC3200 DDR内存,它还配有6个64位/100 MHz PCI-X扩展插槽和2个64位/133 MHz PCI-X插槽。惠普ProLiant DL585还支持从皓龙处理器向双核皓龙处理器的平滑升级,客户只需升级BIOS,而无需更换其它主版和散热系统,就可以直接将皓龙处理器升级为双核皓龙处理器,实现以最低的升级成本换取性能上的最大提升。

  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除了通过高级ECC校验内存保护和借助冗余的ROM保护装置、磁盘写缓存模块和电源等设备,AMD 皓龙的增强型

病毒防护技术(Enhanced Virus Protection)和PowerNow!节能技术也从硬件层面上降低了系统的风险,降低了功耗,确保了系统的长时间稳定运行。

  效果:提升中国平安运营效率和业务灵活性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保险市场中,AMD 皓龙以其高性能、高扩展性、安全性等核心价值帮助用户从容应对来自不同方面的业务压力。中国平安采用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 DL585服务器作为IT系统的硬件核心,实现了更高的运营效率和业务灵活性,满足了业务高速发展的需求,并向全新的业务模式迈进。AMD、惠普和中国平安的这次携手,也为各方的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