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自主3G技术整装待发 牌照将来自TD 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5日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3G手机,已经可以大规模上市,这也意味着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将有望在近期过渡向3G手机时代。

  据法新社报道,金融时报记者表示,中国自主研发的3G手机技术已经一切就绪,而大规模投入商务市场将不再存在困难。据悉,中国市场将使用自主研发的TD SCDMA 3G手机技术,该技术将不同于世界各地其他市场标准,例如欧洲流行的WCDMA、美国使用的CDMA2000等。

  “如今的TD SCDMA技术标准,可以以独立网络的形式存在?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否将会有兼容的手机产品出现?答案同样是肯定的。”中国第二大通讯器材制造商中兴总裁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示,“如今的一切都是等待,等待政府的许可和电信运营商的行动。”

  实际上,TDCDMA技术的准备就绪,也为政府发布市场期待已旧的3G牌照奠定了基础,而该牌照一旦入手,中国电信运营商必将立刻开始3G网络和服务的建立。

  另一方面,虽然中国已经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3G技术,政府仍然表示,将把信息和通讯产业ICT的大门,向海外投资者开放。中国政府高层吴帮国在香港多国会议上表示,如今的中国十分欢迎希望进军本土市场的海外运营商,十分欢迎他们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中国将坚持政策不变,欢迎一切国际性公司与本土企业和政府展开合作,共同推动ICT产业的发展。”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