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正航软件中高层管理巡回讲座在厦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40 ChinaByte

  主营业务收入5378.6万元,主营业务成本却高达4344.3万元,存货高达1089.4万元,净利润仅有80.1万元。

  主营业务仅增长23%,主营业务成本却增长44%,存货增长102%,销售费用增长52%,管理费用增长55%,净利润反而降低27%,净利润率仅有1.43%。

  到底是什么吞噬这个企业的利润?采取怎样的措施才能有效扩大产出,控制成本,提高企业营运效率,乃至最终扩大企业的利润规模?

  12月1日,揭示企业利润来源——正航软件06中高层管理巡回讲座在厦门宝龙大酒店成功举办,以案例分析、深入分析等MBA授课方式,为来自厦门及周边地区近150家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场营养丰富的管理讲座。

  

正航软件中高层管理巡回讲座在厦成功举办

  正航软件赖光郎董事长阐述企业利润三种来源

  台湾信息化十大杰出人才,正航软件董事长——赖光郎先生首先分析了企业利润的三种来源:产出、投入、营运效率,并认为企业利润和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为:利润=(产出—投入)*营运效率。赖光郎先生认为:

  利润是每个企业追求的目标。稳定的利润增长成就企业长远发展,将利润作为指标是管理者应有的价值观;

  产出为企业利润指标实现做出正面贡献,扩大产出,管理者应时刻了解并决定:采取哪些措施挖掘高价值客户?采取哪些措施提升高利润的产品?

  投入隐藏在各个角落,难以控制,为利润指标带来中性或负面影响。控制成本,管理者应着力发现并实现:了解人力、资金等资源贡献比例;降低不该浪费的资源;

  营运效率提升带动利润攀升,反之则影响利润增长。管理的目的就是在于提升营运效率:通过量化数据,了解企业整体运营状况,实时掌控执行和计划、目标的差异;通过规范流程、表单,加速企业信息流转和提升执行力。

  总而言之,企业应该尽量通过有效的管理工具达到两个目标:1、做正确的事情,2、用更少的资源,更有效率地做更正确的事情。

  

正航软件中高层管理巡回讲座在厦成功举办

  林华荣总监介绍如何通过加强内部控制取得额外利润

  随后,正航需求分析总监,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从实务出发,为参加讲座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分析了企业常常忽略的利润控制因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告诉企业如何通过管理工具,实现额外利润的取得。林华荣先生用一首有趣的打油诗:库存囤积高如山;生产成本降不下;销售费用如流水;管理费用难减肥。形象地比喻了上述案例,企业主营业务增长,对案例企业利润不升反降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分析。例如,针对企业库存居高不下的原因,林华荣认为,这是由于企业采购物料超收;原料最低采购量;生产部门“高绩效”堆出的库存城堡等原因造成。并基于正航T357,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针对采购物料超收,可通过正航T357设定超收率;要求供应商进货时必须对应采购单,减低仓库超收,降低库存。针对原料最低采购量,通过正航ERP,设定采购合并周期,将不同需求来源的采购订单合并采购,减少每次应对最低采购量,而产生的采购过量;针对生产部门“高绩效”堆出的库存城堡,通过T357设定自制件超收率,原料、半成品设定超领率,控制工序超领超收,降低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

  林华荣最后总结,通过ERP和管理的结合,不仅可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效率,规范企业管理,而且可让中高层管理人员快速、方便地获得所需的信息,快速做出决策,帮助企业提高产出,控制成本,降低不该浪费的资源,从而获得比对手更强的竞争优势,塑造鼎盛基业。

  

正航软件中高层管理巡回讲座在厦成功举办

  会场现场

  讲座内容在与会企业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企业代表对正航软件所提出的三种利润来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认为ERP确实有助于企业去获得靠近利润目标中的一切正常或异常的消息,帮助企业揭示利润真相。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