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地产斥资中国科技园 营建高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5: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全省自主创新工作现场会上特别强调要学习推广深圳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经验。省长的“深圳经验论”无疑给深圳的高新技术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使得高新技术的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益良多。事实上,落户在深圳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科技园已展示出其前所未有的勃勃商机,并成为外资的追捧。

  目前,自主创新能力已成为中国新一轮发展中提供持久动力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因素。因此,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的成效。记者获悉,在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比重超过5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全市出口总额的比重超过50%。

  而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就更是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我国有53家高新技术园区,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高新技术园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4.5万家,高新区全年营业收入超过3万亿元。

  而作为与高新技术园区一体的科技园,其地位或许正如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先生指出的那样:科技园本身不一定非要成为技术创新行为的主体,而应通过整合各种资源间接地参与创新,直接地服务于创新,在创新中扮演好“副导演”的角色,即承担“搭台”、“物色演员”、提供服务性工作,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竞争增强竞争活力,促进地域经济发展。

  而落户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的总投资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的威新软件科技园无疑就是其中的一大受益者。12月5日,威新软件科技园将迎来其发展的第5个年头。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