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IBM论坛2007专题 > 正文

IBM论坛2002:电子商务 你想有多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3:10 新浪科技

  ——“IBM论坛2002”在京隆重开幕,携手中国企业拥抱IT春天

  2002年4月3日,集结了IBM全球的人力、物力及重要的合作伙伴资源,第一次为中国客户展示IBM在整合、创新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全线能力,以及最新电子商务发展动态的“IBM论坛2002”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球的业界专家和资深演讲人、IBM的合作伙伴、中国各行业的嘉宾以及新闻媒体两千多人莅临了这一盛会。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先生、IBM大中华地区软件部总经理吴宝淳先生、IBM大中华地区市场总监戴泽棠先生向与会的新闻媒体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情况,同时宣布了IBM公司为促进中国软件业发展所做出的一系列重大的新举措。

  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先生在致辞中谈到:“自

电子商务问世至今,它已经使全球的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信息化
、数字化、网络化为企业带来了强大的动力。电子商务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世界的变革,社会的进步。今年是中国进入WTO后的第一个春天,在这个充满了变革与挑战的季节,IBM希望中国的客户通过本次论坛汲取全新的发展思维,运筹帷幄,将电子商务推向更高的阶段。”

  周伟焜先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宣布:IBM将加大投入,帮助中国政府和软件企业建立一套健康的软件人才动态培养机制。IBM公司希望,能够在三年内为中国培养10万软件精英,形成软件人才供需的良性循环,并使1000家软件合作伙伴和100万人次软件行业人才受益。

  周伟焜先生是怀着兴奋的心情向与会媒体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说:“我们在年初即宣布了今年的战略:一、成为帮助中国构建其信息技术产业的首要厂商,全面支持中国的软件产业和专业服务市场,力争成为中国软件和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楷模;二、凭借IBM的行业思想领导地位及其卓越的服务能力,帮助中国的客户完成其‘转型’重任,帮助它们在几年后成长为世界级的顶尖企业;三、继续壮大IBM中国公司的实力,通过建立分公司、招聘培训员工、专业认证等手段,使IBM中国公司真正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屈一指的信息技术公司。今天‘IBM论坛2002’的召开和IBM支持中国软件产业的新举措,都是我们实施2002年即定战略的切实举措,也是我们对中国客户郑重承诺的具体体现。”

  IBM大中华地区市场总监戴泽棠先生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本次“IBM论坛2002”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IBM论坛2002’ 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电子商务顶级峰会。这里将展开的是一场关于企业

竞争力、关于电子商务未来的盛大研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中的很多演讲都是站在客户所处的行业的角度,帮助客户看到电子商务为各行各业所带来的诸多机遇,并找到正确实施电子商务的路径。‘IBM论坛2002’为期两天,由讲座和技术/解决方案演示组成。第一天以行业为主线,第二天以技术为主线,包括了几十个精彩讲座和数十项演示。”

  “IBM论坛2002”邀请了各界权威,围绕当前和未来的商业发展趋势进行高水平的演讲。IBM特邀了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刊《The Cluetrain Manifesto》的主要作者、Evident市场有限公司总裁David Weinberger博士和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人及美国主要贸易政策的主要制定人Charlene Barshefsky大使,她几乎参与了与全球所有的国家进行的数以百计的市场开放贸易协定的谈判,其中包括中国入世谈判。他们将为大会做特别演讲。

  同时,IBM还邀请了国际、国内专家分别针对金融、电信、交通运输、商品流通、制造、政府与公共事业等重点行业勾画出不同的电子商务发展蓝图及IT趋势,具有丰富的前瞻性和现实意义,对企业规划极具导航价值。

  此外,论坛还将和与会的中国客户共同深入探讨企业在构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时面临的各种挑战,内容将广泛涉及业务流程管理、知识/内容管理、商务和网络整合、核心业务存储等备受业界关注的IT热点;此次论坛将结合商业与技术,从多行业、多角度与中国客户分享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动态、经典案例和解决方案;论坛上所讨论的问题将横跨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整个发展过程,是一次真正的端到端的电子商务演示。

  除了主题演讲以外,论坛还特别推出了创新、基础设施和整合三大展区,从规划到部署,从技术到方案,涉及到了电子商务的各个环节,展示出了电子商务发展的完整蓝图。

  创新展区(Innovation)——为更有效地运用资源,时刻处于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企业必须尽可能地运用更高、更新的技术手段,创造更多的机会,进而确保自己的竞争优势。IBM拥有全球最多的专利,对电子商务的进步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该区将与中国客户分享IBM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科技的领悟和创新历程。

  基础设施展区(Infrastructure)——电子商务成功的关键第一步,就在于构建一个安全、稳定、整合及可扩展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该区将展示IBM如何帮助企业构建、管理及运行完整的电子商务应用,迎接WTO的挑战。

  整合展区(Integration)——利用电子商务的新技术整合现有业务流程,将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伙伴甚至每个顾客都连接起来,令企业、政府成为从内到外无缝连接的整体。该区将深入阐述IBM对于各行业商业模式的独特理解,以及IBM在商业与技术方面的整体运作方法,详细展示IBM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发的行业解决方案,如银行核心业务、电子政务、CRM、SCM及ERP等。

  “IBM论坛2002”贯穿了企业部署电子商务的全部考量元素,使中国的客户可以在完整的电子商务发展蓝图中找到各种可行的方案和具体的实现手段。正象大会的主题提到的“电子商务。您想有多e?”——不同的电子商务发展阶段将带给企业不同的利益点和机会,而IBM可以在适合企业业务发展的各个阶段上,帮助企业获取最大的利益。

  “IBM论坛2002”在北京举办之后,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乌鲁木齐、福州等城市相继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