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涉嫌图形处理器价格垄断 美司法部将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0: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AMD公司日前表示,作为对图形处理器和图形卡市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它已经收到了美国司法部(DOJ)的传票。

  由于上个月完成了对图形芯片制造商ATI科技公司的收购,AMD已经进入图形芯片市场。目前司法部没有提出任何反对AMD或ATI 科技公司的主张,AMD表示将对司法部的调查予以合作。

  司法部没有说明调查的原因,行业分析师推测这一调查可能涉及到限定价格。在DRAM (动态随机储存芯片)市场的限定价格案例中司法部起诉了许多芯片公司。司法部对SRAM(静态随机储存芯片)芯片市场也进行了类似的调查。

  分析师表示,调查不太可能使终端用户受益,从历史上看,芯片行业价格的上升和下降基于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分析师对司法部的调查将导致图形芯片价格下降表示怀疑。

  AMD(欧洲)公司发言人 Hollis Krym表示,她不知道调查是否将在一个广阔的范围内进行,是否将包括其他图形芯片公司,或是否与收购ATI科技公司有关。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AMD与ATI科技公司的合并。

  在DRAM储存芯片市场,司法部起诉了韩国三星电子、现代

半导体(美国)公司、Elpida储存公司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声称它们限定芯片价格,使计算机制造商蒙受了损失,并判决这些公司支付了数亿美元的罚款,一些涉嫌限定价格的官员甚至被判处监禁。

  在美国司法部对SRAM储存芯片限定价格的调查中,涉及到索尼、赛普路斯半导体、三洋(美国)、三星电子、东芝等公司,司法部要求它们提供与SRAM储存芯片相关的价格、客户协议等文件。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