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第三季度PC量猛增 戴尔痛失第一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0:33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iSuppli公司的新数据表明,惠普公司已超越戴尔成为全球最大电脑销售商,这是自2003年以来惠普首次夺得第一位置。

  行业研究机构iSuppli公司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公司在全球销售了990万台电脑,比去年同期的840万增长了16.7%。iSuppli报告称,惠普最新增长数字不仅超过了全球电脑整体市场9.5%的增长率,而且还超过了两个最接近竞争对手戴尔和联想的增长率。
三季度戴尔增长率为3.4%,联想是10.4%。

  强劲增长率使惠普公司市场份额猛增,使其从二季度的13.6%增至16.5%,但仅稍稍领先戴尔0.2个百分点。

  iSuppli公司首席分析师Wilkins指出:惠普显示了值得纪念的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和上季度相比,惠普销售均出现了两位数增长。由于这种高速度的销售增长,惠普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电脑制造商,自2003年以来,惠普一直未能获得第一的地位。

  戴尔公司未能显示出同样业绩。与上季度相比,戴尔PC出货数量下降了1.9%,从二季度的1000万台降至三季度的980万台。分析师称,惠普的正面消息部分地反映了戴尔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