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李焜耀澄清并购友达传闻 明基内部未论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44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1日消息(方堃) 明基董事长李焜耀昨日就业界盛传明基并购友达的传闻予以澄清。

  此前,明基曾宣布将于2007年开始将品牌与代工部门分家,未来以移动通讯(BenQ Mobile)及数字媒体(DMG)事业群为主体后,以代工业务为主的整合制造服务部门将何去何从?这成为了业界关心的话题。随后有业内人士传出消息,已有IT同业锁定明基内部团队,积极
展开挖角动作。甚至有传闻说台湾地区最大的代工工厂鸿海有意收购明基的代工部门,不过近期则以明基代工部门并购友达的传闻为主。

  这一传闻广泛盛行的依据是:明基目前业务范围涵盖

液晶显视器、笔记本电脑(NB)、液晶电视、手机、
数码相机
等产品。不过由于
液晶显示器
的代工毛利率不高,将导致明基代工部门独立后在短期内难以获得投资者青睐。

  如果将以代工手机产品为主,由于西门子的色彩在明基内部仍然存在,能否获得国际大厂的订单也存在诸多变数。此外,代工笔记本电脑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广达、仁宝等强敌的环伺,明基想要脱颖而出也非常困难。代工液晶电视虽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出货放量需要一定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业界普遍认为明基收购友达是最好的一种选择。

  看好明基收购友达的业内人士表示,明基若并购友达,未来发展将更为宽广,不仅在代工垂直整合布局更趋完整,提供客户更一贯化的零组件到代工服务,并可舒缓友达在面板景气低迷时对财务面的冲击。另外,友达目前五代与六代线月产能全球第一,成本与价格具有竞争力,较无需担心客户转单,若加上明基代工部门,更可提供客户多样化与差异化的面板与整机代工服务。

  不过李焜耀对此表示,过去友达与明基本来就有密切的业务配合,但是否将代工部门纳入友达,明基内部并未讨论到那个地步,现仍以相关品牌与代工部门分家的制程切割、成本计算等事宜为主。而友达方面则向Chinabyte表示,并未听说这一传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