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陈绍鹏披露联想国际化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0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1月30日消息(方堃) 参加今日微软商务引擎启动大会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向外界披露了联想收购IBM后迈向国际化的诸多细节。

  陈绍鹏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联想在人才方面的举措,这些举措包括TOP100计划、继任者计划和全球轮岗计划。据他透露,联想是最早倡导员工控股计划的公司。“在收购IBM之后,我会亲自同IBM的员工一起参加为他们举办的欢庆仪式,联想还会在他们的座位上摆放
鲜花。让他们感觉联想是在用心拥抱他们。”陈绍鹏表示,“在原有的业务尽可能让原来的员工去做,而不是找新的人去替代他们,这种做法赢得了他们的信赖。”

  在陈绍鹏看来,联想面前最急需解决的就是国际化问题。“联想迈向国际化后,工作方式上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比如要适应全球移动办公,要随时随地在线。现在联想员工之间的联系不是主要靠电话,而是主要使用互联网的工具。拿我自己来说,电脑会24小时在线,一天会有15—18个小时去看电脑来保持联络。更重要的是必须适应不同母语和不同文化背景员工的协调、沟通问题。陈绍鹏如是说。

  曾有一位驻香港分析师打电话给联想北京办事处,按照一位员工名片上的英文名找人,对方的答复却把他弄糊涂了。接线员告诉他,没这个人。困惑之中,他又打了一次电话,按中文名找同一个人。电话就接通了。

  很显然这位分析师遇到的是一个变化中的联想。在联想与IBM做成了收购的交易后,还聘用了戴尔前高管Bill Amelio担任首席执行官。联想公司也将总部从北京,移到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并将公司的工作语言从中文变成英文。还在公司内部建立直言文化。

  中银国际分析师周诚对此表示:“过去,联想的行事方式,和任何一家国有企业都一样。但是它已发现,为了成为真正的全球企业,第一步就是放弃一些老习惯。”

  关于微软新品对联想的影响,陈绍鹏认为从微软给业界和客户的价值来看,现在是个全球化的时代,讲究透明化的管理,信息技术在这种背景下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此才能够成就客户。微软的商务引擎套件带来的意义应该是划时代的,强调了联想和微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一时间让联想的客户去应用这些商务引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