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DoCoMo与日媒体巨头合作开发手机电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50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30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DoCoMo等数家公司周三称:NTT DoCoMo公司、富士电视公司、日本广播公司及其他公司将合作开发新的手机数字广播服务。

  新的合作还将包括卫星广播Sky Perfect通讯公司和伊藤忠商社,DoCoMo等公司将在12月成立一个3000万日元(25.94万美元)的合资企业,以便开发新的手机多媒体服务。

  该合资集团还将促进本土手机电视数字广播标准的制定,并要求当局重新分配数字广播所使用的频段。数字广播目前使用的模拟电视频段将在2011年到期。

  在日本,免费手机数字广播被称为“One-Seg”,它是在今年四月推出的,但目前的手机数字广播服务仅限于正常电视节目的同期转播。

  日政府官员已表示,当局可能准许业者从2008年起播放专门为手机定制的内容。

  手机运营商表示,它们仍在开发免费手机电视服务的盈利商业模式,运营商们希望专门的手机电视节目能让新型广告占有一席之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