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信流动服务车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35 新浪科技

  在安庆工作的小王上个月到上海出差,刚下火车,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因为欠费而停机了。第一次到上海的小王人生地不熟,正在为寻找电信营业厅而犯愁,突然发现在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停了一辆贴着醒目标识的依维柯-中国电信流动服务车,正在为提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的旅客们服务着。排上队、缴纳完话费后,小王心里也踏实多了,“多亏有这辆依维柯服务车及时提供了充值服务,现在电信的服务意识真的改变了许多。”

  今年以来,国内许多城市的用户都和小王一样,在中心广场、居住社区甚至小区家门口享受到了这种通信流动服务车的便利。记者在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看到,这种由南京依维柯轻客改装而成的通信流动服务车,两侧的车窗从推拉式改为了上翻式,并配有开放式的业务工作台,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很方便的办理电信缴费、话单查询等多项业务,在另一侧,则展示着大量由电信运营商提供的终端产品,并配有大屏幕的液晶电视,实时的播放运营商的各种商业广告片。“这种流动服务车就像一个‘移动营业厅’,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把服务深入到用户身边,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质量。”上海电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通信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主动服务”方式已成为各大运营商努力争夺用户的有利武器,除了上海电信之外,各地通信服务运营商也开始大批配备功能齐备、个性鲜明的依维柯流动服务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山东、河北、陕西、安徽、江西等地的电信、联通、移动的分公司,累计投入使用的依维柯通信流动服务车,已达400台以上。

  陕西电信上半年采购了近70辆的依维柯通信服务车,记者通过对相关工作人员的采访获悉,之所以选择依维柯产品,看重的是依维柯产品的高品质和专业化。在依维柯都灵系列平台上改装的流动服务车,整车匹配性、安全可靠性、驾乘舒适性都远远高于国内其他品牌。同时依维柯都灵新颖时尚的外观,“微笑”的前脸设计,更与通信行业“服务至上”的理念极为吻合。凭借度身定制的设计标准,依维柯通信服务车从外观到内部配置都能极大的满足客服部门的业务需要,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流动“营业厅”。

  通信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各大通信运营商都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流动服务车”使通信运营商变被动为主动,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种形式极有可能普及到全国,成为明年通信行业服务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