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Zune可能将蚕食iPod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30日消息,微软最近推出的Zune播放机将有机会蚕食iPod的市场份额,因为路透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对Zune感兴趣的消费者中,35%的人将更换现有的播放机。

  据路透财经报道称,自2001年10月份问世以来,iPod的销售量超过了7000万部,在美国MP3播放机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70%。微软自己也承认,也许需要数年的时间Zune才能够成功地挑战iPod。

  路透财经的调查显示,苹果仍然有较大的优势,70%的被调查者自己表示将购买iPod。在给出一个供选择的MP3播放机列表后,80%的被调查者选择了iPod,只有7%的人选择了Zune。

  在喜欢Zune的被调查者中,35%的人表示将更换现有的MP3播放机;而在喜欢iPod的被调查者中,这一比例只有18%。

  另外,调查还显示,多数被调查者仍然是第一次购买或收到他们的第一个MP3播放机。Gartner的分析师迈克说,令人吃惊的是,有如此多的人说他们是第一次购买MP3播放机,这可能是一个晴雨表,表明MP3播放机正在由技术爱好者人群向主流消费者蔓延。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