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国际资本竞购华为3COM专题 > 正文

华为回应H3C竞购:未来将聚焦于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胡滢)悬置已久的华为3Com公司(H3C)归属问题如今终于有望水落石出。11月28日,3COM宣布已经和华为达成协议,以8.82亿美元收购华为持有的华为3Com公司49%股份。对此,华为方面于11月29日正式予以肯定,并表示,出售华为3Com之后,将进一步集中精力于核心业务。

  华为3Com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3Com公司出资1.6亿美元现金,华为公司提供产品、技术和员工而建立的合资公司。今年2月,3Com以2800万美元并购额外2%的股份,从而以51%的股份成为了大股东。

  但3Com并不满意于此。早在今年8月份,3Com新任CEO埃德加·麦斯瑞就曾表示,正与华为商讨增持“华为3Com”合资企业的股份事宜。而进入10月,3Com董事长埃里克·本哈默更是透露出“希望完全控股华为3Com合资公司,以帮助3Com在海外市场扩张” 的心愿,并表示如果得手,将把华为3Com “打造成一家国际性企业”。

  根据双方合资时签订的协议,2006年11月15日,3Com启动了竞购程序,以购买华为手中所持股份。随即,围绕这起竞购的各种消息不断,先是有说法称华为已经决定将以更高的价格收购华为3Com的

股票,随即再传言称有多家第三方资本公司将参与此番竞购,并很可能使得华为3Com的股权最终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然而,事态并未朝着传言的方向发展。11月28日,华为回函3Com,正式接受其竞购报价。至此,如果这一竞购得到政府批准的话,当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后,3COM将全资持有华为3Com。

  “过去三年双方股东都为H3C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目前H3C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我们期望H3C取得更大的成功。”尽管决定放弃,华为高级副总裁郭平仍然给予华为3Com很高评价。他进一步透露称,出售华为3Com的股份后,华为“将更加聚焦于核心业务,进一步巩固华为在基于全IP网络的FMC解决方案的领先地位,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和潜在增长。”

  与之同时,华为方面也表示,将根据股东协议的要求,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并严格按照股东协议的承诺,协助华为3Com发展。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