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炬力起诉欲翻盘337调查 考虑进驻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在走出与SigmaTel侵权纠纷败诉的阴影后,炬力公司再次举起了法律的武器。日前炬力对外宣布,公司已经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审查美商矽马特(SigmaTel)所拥有的,编号为6,633,187和6,366,522的两项专利的有效性。如果两项专利的有效性被否,炬力可能将会赢得当初败诉的与SigmaTel侵权纠纷。

  2006年9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针对炬力与矽马特的专利纠纷(ITC-337-TA-538)作出判决,指部分炬力产品侵犯了其187和522专利。鉴于该专利范围被美国法院过度扩张,炬力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审查其专利的有效性。炬力公司公关人士昨晚向eNet(2006年11月28日)表示,由于ITC旨在保护美国本土企业,所以有超过40%被ITC判定的案件都会翻案。炬力公司会将专利的申诉进行到底,有决定翻盘。

  而一位炬力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尽管有一些型号的解码芯片受阻美国市场,但是制造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其它手段完成对美国的渗透,7500系列产品就是公司绕开所谓侵权,专供美国市场的产品,它完全是炬力自主知识产权的解码芯片,美国人无法在上面得到任何便宜。而被美国ITC认定为侵权的商品,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则畅通无阻,这不仅可以保证广大制造企业的销路,同时也侧面的验证美国市场的霸权行径。

  今年上半炬力公司销售芯片已经超过3000万片,占据全球MP3解码芯片市场份额的50%,而且分布相对广泛,美国市场个别型号的“失手”并不会影响到炬力海外市场布局。面对SigmaTel不断的制造的麻烦,有业界人士甚至建议炬力采取收购的方式,一举拿下美国市场。

  在炬力公关人士对这样的建议表示否认;“如果收购,炬力也不会收购像SigmaTel这样没有潜力的公司(SigmaTel已连续两个季度收入减少市值也不断走低)。炬力也在寻求一个更加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但目前没有锁定的对象。”对于某分析机构质疑炬力的产品相对低端,应该争取到像苹果、微软这样高端用户。炬力公关回应说,目前炬力也在考虑进军苹果iPod市场,但是对方只是整个MP3市场的塔尖,炬力看重的MP3的大饼,所以还会有侧重。

  为了进一步扩大在全球市场份额,吃到更大的饼,炬力公司日前还与世界第三大亚洲首选

半导体零件分销商-世平集团签订经销合约,帮助炬力拓展更为广阔的领域。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