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UT斯达康未放弃小灵通 推与WiMAX融合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2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1月28日消息(于艺婉)在今天的一个公开场合,UT斯达康中国公司副总裁兼策略市场部总经理伍雯弘表示,小灵通仍是UT斯达康的主营业务,UT斯达康会不断地努力向运营商证明,小灵通还是有发展潜力的。

  从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肯,UT斯达康是靠小灵通起家的公司,但是,在移动运营商调整资费策略之后,小灵通单向收费的优势就不再那么明显,曾经一路飙升的用户数也开始趋缓,目前,中国的小灵通用户数为9400万,据伍雯弘称,明年上半年将达到1亿。

  不过,明年更有可能成为中国的3G元年,面对带宽更宽、速率更高的3G服务,

小灵通何处安身立命呢?“UT斯达康已经做了大量研究,也正在推动小灵通网络向IP网络过渡,进而再向WiMAX演进,为小灵通用户带来全新业务体验。”伍雯弘说。

  据其介绍,UT斯达康将于不久后的香港通信展展示与小灵通共站址的WiMAX网络和解决方案,“明年就可以看到基于小灵通终端进行收发视频、即时通讯、音乐下载等相关应用的展开,速率可达到128Kbps。”伍雯弘说,“而且,目前也考虑到了小灵通与支付业务相结合,今后,小灵通用户也可以进行无线刷卡。”

  目前,国际主流的3G标准WCDMA、CDMA2000和中国提出的国际标准TD-SCDMA都已经达到了384Kbps的速率,而且都在向更高速率的HSDPA演进。国内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4亿,远远超过小灵通用户的数量,所以,摆在小灵通面前的挑战仍是不可小觑。(完)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