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人才服务品牌"东方标准"启动 获千万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8: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8日北京消息,IT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全新品牌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对外宣布,该公司成功引入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DCM(Doll Capital Management)及DT Capital近千万美元的战略性注资。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IT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东方标准今后将在IT人才综合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测评、人才中介和人才派遣四个领域强势出击,努力成为中国IT人力资源服务的领导性企业。

  在引入国际战略投资后,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将作为独立品牌运作,东方标准公司的前身,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下属的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其在IT职业教育领域内有着长达 6年的积累,早已是中国IT培训行业中规模最大、课程门类最多、覆盖地域最广的知名品牌之一。日前,坐落于日本东京主要经济区中央区的东方标准日本株式会社也已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东方标准跨国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已开始建立。作为国内首家大型专业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品牌的推出,并得到国际资本对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青睐,标志着中国IT人力资源服务新时代的到来。

  

IT人才服务品牌

  随着近几年IT行业的迅猛发展,IT人才结构及培养出现了明显的偏差,IT行业人才总体需求量远远大于供给,但从技术及管理能力上适合企业需求的人才依然严重不足。越来越多的公司的管理团队在培养IT人才及为IT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过程中意识到,人才资源总量过剩但素质与企业需求不相匹配,这已经作为长期存在的问题,困扰着IT企业的发展,使企业难以进入高水平的国际化竞争。

  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原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总经理,现东方标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吴雷认为:“东方标准品牌的推出,充分表明中国IT人才服务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而东方标准已率先走出了单纯的教育培训领域,将在更多层面上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IT人力资源的全方位服务,解决IT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同时,由于最大限度地贴近了企业用人的需求,也将使得我们的培训能保持与行业技术发展的高度同步,进一步强化在培训内容与形式上的领先地位。”

  美国顶级风险投资基金——DCM管理着近16亿美元的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包括前程无忧、中星微电子、当当网、文思和千橡集团等。DCM拥有在国际投资界的卓越声望,同时也看好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蕴藏着的巨大市场机会,DCM在成功投资了这个领域的领头羊——前程无忧之后,又把目光投向从事专业化IT人才服务业务的东方标准。DCM中国投资业务合伙人林欣禾表示:“DCM将通过资金及资源上的有力支持,帮助东方标准迅速成为一个覆盖全国的IT人才培养和输送的网络,从而通过人才这个关键环节的带动作用,推动中国IT行业的进一步成长。”

  “相信我们东方标准在继续致力于培养高素质IT人才的同时,还将深入开发IT行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并要努力成为中国IT人力资源服务的领导性企业。”吴雷很有信心的说道。(n103)

  作者:lilin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