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威科姆携手中国惠普 共拓中国IPT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郑州威科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科姆)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普)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基于多年来在IPTV市场的良好合作,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开拓中国IPTV市场。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共同推广惠普的服务器、存储、软件和服务等产品以及威科姆的应用平台,以扩大双方产品和服务在全国IPTV市场占有方面的合作。根据协议,威科姆将在河南省农村党员教育及IPTV系统全面使用惠普产品。惠普将提供包括刀片服务器、存储及管理软件组成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产品、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全面帮助威科姆提高产品的竞争性,为运营商削减成本。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

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IPTV通过聚合SP的各种流媒体服务内容和增值应用,以计算机显示器或传统电视加机顶盒为终端,为用户提供多种交互式多媒体服务的宽带增值业务,包括视频点播、电视点播、直播电视、远程教育、
网络游戏
、可视电话和会议电视等。

  IPTV和传统电视在业务上的主要区别有两点:一是具有双向互动性,用户不再是仅仅单向被动地按照时间表来接收电视节目,还可以主动点播;二是可以在普通电视机上简单实现多种互联网增值业务,如网络游戏、远程教育、可视电话等。作为新出现的业务模式,IPTV有效地将电视、互联网和PC三个领域结合在一起。它是目前中国电信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是继视频点播、网络游戏之后,业内最关注的增值电信业务。

  国际知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近期发表报告称,随着IPTV市场的逐渐起步,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机。报告援引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的预测,到2008年全球的IPTV用户将达到2000万,用于IPTV网络设施的投资将从2005年的4亿美元增长到260亿美元,其中包括60亿美元的IPTV电信级设备的投资。著名的调研机构IDC在《中国IPTV市场2006-2010预测与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是全球IPTV的最大潜在市场。电视是中国民众的第一娱乐,在全国范围得到了蓬勃的发展;而网络具有丰富的资讯和快捷的服务,两者结合,发展前景将会十分广阔。

  目前IPTV业务在中国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业务模式与市场管理的逐渐完善,IPTV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迅猛扩展。据赛迪顾问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中国IPTV业务用户达到26.7万,同比增长为480.43%,预计到2008年将达到800多万用户。目前中国电视用户数已超过3亿,互联网用户数超过了1.2亿,如此广泛的用户基础造就了需求空间,央视传媒、网通电信以及地方运营商等诸多力量正积极投身IPTV的发展和建设。

  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IPTV系统提供商、系列终端设备供应商、内容集成商和业务运营商,威科姆公司在IPTV领域里创造性地应用IPTV多业务运营模式,为电信运营商和终端客户提供贯穿IPTV整个产业链的全系列产品和服务。威科姆一方面积极配合中央政府新农村建设的战略布局, 立足对IPTV业务需求最旺盛的农村市场,构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IPTV用户群,以较低成本促进了中国农村

信息化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对行业客户需求进行挖掘,利用独创的IPTV多业务运营模式解决了行业信息化的具体应用,有效带动了IPTV在城市的发展。

  作为在全球通信、媒体与娱乐领域拥有丰富成功案例与实战经验的IT企业,惠普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协助中国相关行业企业推动数字媒体内容在创建、管理、分发和享用等各个方面的变革与创新。在IPTV领域上,惠普也走在科技前沿。2006年9月为了帮助运营商和宽带提供商获得更多利用新兴技术的机会,惠普和英特尔公司在欧洲和美国建立了2个IPTV测试中心。通过提供了一流的工作环境,使运营商和宽带提供商开发和模拟它们需要的基础架构,以便成功的发布IPTV服务;同时允许运营商和宽带提供商对性能进行可量化评估、描述、处理、完整的证据概念测试,并把IPTV整合进网络、运作和商务支持系统。惠普 IPTV 可帮助企业为用户集成、实施和管理高品质的视频交付服务。

  此次惠普与威科姆IPTV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表明了双方珠联璧合,进一步共同开拓和全面建设IPTV的决心。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威科姆和惠普各自拥有的品牌优势、地缘优势及技术优势,集中优秀人才资源,以最佳的团队组合、最优的合作方案、最好的技术产品,共同打造一流的IPTV 解决方案,全面开拓全国范围的“IPTV”相关市场;同时,充分体现惠普公司在硬件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威科姆在客户、IPTV应用解决方案、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优势,为全面建设IPTV市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者:厂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