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近日新推出两款3G CDMA2000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中兴通讯推出两款新型3G CDMA2000基站,一款是全球率先支持EV-DO Rev.A的微基站,简称“EV-DO微基站”,另一款是集成度极高的紧凑型基站。目前,两款基站都可以满足大批量供货。

  面对全球CDMA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运营商在网络建设运营过程中日益突出的降低CAPEX、OPEX的需求,中兴通讯适时推出了这两款面向3G时代的CDMA基站产品。其中,EV-DO微基站容量小,主要用于城市的热点覆盖、深度覆盖以及乡镇覆盖,包括室内和室外两种版本;紧凑型基站,容量较大,适合于大中城市密集覆盖区。

  EV-DO微基站

性价比高,功能丰富。支持CDMA五大频段可选,包括:800 MHz, 450 MHz, 850 MHz, 1900 MHz, 2100 MHz;电源选择范围广,如:-48伏直流电,220伏交流电和110伏交流电。寒暑地区皆宜使用,冷了自动启动加热器来增温,热了有良好的自散热系统作保障。安全级别达到IP55。标准的干结点接口设计,提供了开放的传输通道,可将供电等外部系统的告警和监控信息上传到维护中心。配置灵活,单机箱的容量是一载扇,可扩展到三个机箱,容量达三载扇。机箱间的距离可近可远,连接的光纤长度最多达15公里或者40公里。

  紧凑型基站ZXC10-CBTS,简称CBTS。个头仅80公分高,但容量却高达四载频三扇区,系统集成度相当高。标准的19英寸机架设计,靠墙安装便利了运营维护和减少了对机房空间的面积要求,降低了建设投资(CAPEX)和运营维护成本(OPEX)。

  这两款基站优秀地支持3.1 Mbps的下载速率和1.8 Mbps的上传速率。全面支持3G业务,如广播多播(BCMCS)的手机电视、可视电话(VT)、多媒体即时通讯和IP电话(VoIP)等。

  

中兴通讯CDMA事业部BSS产品总经理朱进云表示说:“这两款机型丰富并完善了中兴通讯的中、低容量CDMA基站系列。产品设计更贴近客户的真实需求,能够满足3G CDMA2000网络对低成本和精品网络的建设需求。”这两款新机型的加盟,进一步巩固了中兴通讯作为CDMA产品的领导者地位。

  目前,这两款3G CDMA2000基站已全面通过FCC、IC和CE等国际认证,拿到了销往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的通行证。截至2006年11月,中兴通讯CDMA基站全球出货量达42000个,拥有110000载扇容量。(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