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的随需应变数据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12 ChinaByte

  在今天的全球化一体化的企业中,客户正在寻找可以支持其业务增长的技术方面的答案。根据Morgan Stanley的预测,数据中心所产生的市场机会到2010年将接近1万亿美元,而且将保持每年6%的增长。IBM拥有最悠久的数据中心创新历史,目前正在努力推进一个新的随需应变基础架构规划,不仅为客户提供各种新兴的技术,而且还要彻底改造公司使用技术的方式。随着包括SOA在内的新业务流程的推出,这种数据中心的现代化进程将帮助客户整合跨地区和客户群的业务流程,从而简化客户的全球运行。

  IBM随需应变数据中心的基础包括:

  • 开放的技术和安全的访问:随着客户在他们的基础架构中部署多种不同的系统,兼容性和安全性已经成为非常关键的问题。IBM是在开放技术领域最大的独立贡献者,IBM不仅多次捐款支持开放源代码团体,而且参加了150多个开放源代码项目。IBM还通过Power.org和Blade.org的开放源代码硬件的方法,开放了以POWER处理器和刀片系统为中心的生态系统。除此之外,作为在SOA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IBM还通过开放技术为客户提供了以安全方式和他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紧密配合的能力。但是,更加集中的技术可能会为基础架构内部带来更多的脆弱之处。在这方面,IBM的系统已经获得了一些最高级别的政府安全评级。IBM的中央关键管理技术可以帮助客户自动管理各种加密密钥,能够在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为数据提供十分安全的保护。这一系统非常安全,其自毁机制可防止入侵者的物理窃取。IBM技术可以帮助客户保护消费者的身份和个人信息,无论这些信息存储在大型主机上,还是存储在包括磁带在内的其它任何地方。

  • 缩小占地空间,扩大您的边界:IBM是技术创新的领导者,最新的例子是在提高

能源和空间效率方面取得的进步。通过与环境机构的合作,IBM在功耗管理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显著提高了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并帮助减少总运行成本。随着数据中心空间变得越来越紧张,IBM推出的系统可以在无需增加数据中心空间的情况下增加客户的处理能力。IBM的BladeCenter系统提供的每平方英尺计算能力高于市场上的其它任何刀片产品,而IBM的虚拟技术可以通过IT整合帮助减少服务器数量的增加。另外,IBM还允许客户在需要的时候以增量的方式购买计算能力,从而帮助提高数据中心空间使用的灵活性。客户应用可以主机托管的方式运行在世界各地的400多个IBM数据中心,并通过应用管理服务获得端到端应用开发支持。在每个月的月底,客户只需为自己使用的服务和应用付费。另外,新的虚拟技术还可以帮助客户对跨部门的不同计算资源的利用和成本进行测量、分析、报告和计费。

  • 虚拟一切,简化管理:IBM早在40多年前就率先在大型主机上使用了虚拟技术,并在此后在自己的系统和软件中注入了各种虚拟技术,实现不同服务器、软件、存储和网络的自动管理和优化。IBM虚拟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结合帮助减少了支持IT运行所需的人员数量。今天,IBM可以将客户数据中心中超过80%的部分实现虚拟。为进一步发挥虚拟的威力,IBM正在创建包括所有物理和虚拟系统的集成管理视图。IBM早在5年前最先推出具有自管理功能的自动化技术,并为市场提供了一系列最成熟的自动化功能,包括在超过75种软件、硬件和服务产品中提供了500多种不同的虚拟功能,可以自动检测各种系统、事务处理、工作流或业务流程何时处于运行不正常的状态,并在不影响系统其它部分的情况下采取纠正措施。这些功能已经远远超出了系统管理软件的范畴并包括了芯片技术。具有“智能搜索”特性的软件和软件工具可以寻找和清除各种故障,自主管理像Blue Gene超级计算机和大型主机这样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

  阅读关于 IBM 虚拟化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