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世界电信展实用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28 ChinaByte

  气候

  香港位处亚热带地区,四季分明。十二月初正值晚秋与初冬之际,气候干爽清凉,平均温度为摄氏14至20度,有时会下降至10度以下。旅客请带备毛衣和大衣以备不时之需。

  现时香港的铁路、所有出租车、大部份公车、餐馆以及购物商场都设有空调,空调长年开放,建议旅客在室内可带备轻便的夹克保暖。

  欢迎查看香港七天天气预报。如想参阅更详尽的香港天气资料,请浏览香港天文台网站。

  时间

  本地时间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加8小时。香港并无实施日光节约时间。

  语言

  香港的法定官方语言为中文和英文。英语是商业以及大多数服务业应用的语言。大部份商店店员会听及说英语。广东话是香港最普及的方言,而普通话亦日益重要,越来越多本地人会说普通话。有兴趣学一点广东话吗? 不妨看看这一页。

  货币

  香港的法定货币为港元。自80年代中起,港元面值与美元挂钩,兑换率固定为约7.8港元兑换1美元。旅客可于银行、酒店及兑换店兑换大部份外币及旅游支票。香港没有限制旅客携带出入境的货币或总额。酒店、连锁商店及大部份餐馆均接受各主要信用卡。

  电力

  香港采用50赫兹(Hz)交流电,电压为200/220伏特。若要操作非220伏特的电器则需使用变压器。香港大部份插座接驳三角形的三针插头(两平一方)。

  银行、商店及餐馆的营业时间

  大多数银行的营业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4时半,周六上午9时至中午12时半。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一般商店及餐馆天天营业,开业时间一般为上午10时至晚上9时。而位于闹市如旺角、铜锣湾及尖沙咀的店铺的营业时间可能更长。24小时便利店于市区随处可见。

  健康与卫生

  访港旅客一般毋须出示防疫注射证明,但因有关要求可能会随时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建议旅客于出发前向医生查询最新情况。

  香港很多公立及私立

医院均设有急诊及门诊服务,并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所有旅客均可获得所需的医疗服务,即使病人未能即时支付诊金,仍可及时获得所需治疗。如有紧急事故需要求助,请致电紧急事求助故热线999。

  香港的食水符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订定的卫生标准,但政府并不鼓励市民或旅客直接饮用未经煮沸的食水。瓶装水于所有超级市场、便利店及酒店有售。

  治安

  香港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香港警务署于全港各区设有分署及报案中心,999紧急事故求助热线全日开放。

  通信

  使用手机

  如果你的手机使用香港通用的制式 (i.e. GSM900, DSC800 (aks GSM1800), CDMA (IS-95B) ,TDMA (IS-136) and W-CDMA),你可于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的营销店或其它商店购买已预缴通话费的SIM卡。如果你的手机不支持上述制式,这些店铺亦有手机外借服务可供使用。

  有关漫游及回拨服务的详情因应个别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而异,请直接与你当地的运营商查询有关资料。

  使用固定电话

  大部份酒店均设收费国际长途电话直拨服务,致电本地号码则通常免费。 收费电话亭随处可见,旅客可投币或使用储值电话卡拨接本地及长途电话(部份电话亭接受以信用卡付款),而储值电话卡于大部份便利店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客咨询及服务中心有售。

  拨号

  香港的直拨区号为852,不设细分的区码。但若你致电往其它中国城市,则须先拨86,再按区码,最后才按当地电话号码。

  使用互联网

  互联网在香港十分普及,旅客可以很容易找到上网的设备。一般酒店除了于其商务中心提供上网服务外,在房间内亦已设有室内联机或无线上网设备,供自

笔记本电脑的住客使用。 除此以外,很多地方如地铁站和购物商场亦设有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服务台,让公众免费上网。 旅客亦可在机场及许多咖啡室使用无线上网服务。

  销售税

  香港现时并无就任何产品及服务征收销售税。

  小费及其它额外收费

  餐馆一般已预先在帐单内加上百分之十的服务费,但亦欢迎顾客把找换的零钱作小费。

  在中式餐馆里,侍应通常会奉茶,有时并会送上佐料甚至一些顾客没有点的小食,有关费用通常已预先计算在帐单内,这是很普遍的做法。如旅客对有关安排或帐单有疑问,可向餐馆负责人查询。

  有用电话

  查询天气 (广东话、普通话及英语)

  1878200

  紧急事故求助热线 (警察、消防服务及召唤救护车)

  999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游热线

  2508 1234

  香港国际机场查询热线 (广东话、 普通话及英语)

  2181 0000

  入境事务处 (廿四小时热线)

  2824 6111

  消费者委员会

  2929 2222

  卫生署

  2961 8989

  政府热线

  1823

  电话号码查询

  1081

  受话人付费电话

  10010

  国际长途电话直拨服务及插卡国际电话查询 (广东话、 普通话及英语)

  10013

  国际会议顾问有限公司 (2006年世界电信展大会指定住宿及旅游代办处)

  2559 9973

  8108 8169

  宝捷旅行社 (2006年世界电信展大会指定住宿及旅游代办处 )

  2369 9052

  *如在香港以外地区致电上述号码,请按直拨区号852。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