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AP手机上网高歌猛进 主机市场迎头追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数据显示, 目前中国有4.5亿的手机用户,而且这个数据还在递增;2005年中国WAP市场规模达到21.5亿元人民币,包括运营商流量费收入在内的整个市场规模达到64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8年中国WAP整个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认为,引爆此热潮缘于产业链的完善和市场环境的成熟,国民WAP时代已悄然来临。

  记者了解到,为迎合市场最新需求,时代互联(www.now.cn)在今年推出多款免费支持WAP的虚拟主机,用户只需把自己的WAP网站接到该主机上,就能轻松实现对WAP站的访问。其推出的基本型、增强型虚拟主机、商务型虚拟主机、专用型虚拟主机、VIP型虚拟主机等多款最新升级版主机,款款功能齐全品质卓越,专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做。这必将成为时尚一族的新潮流风向标,刮起手机网上冲浪的浪潮, 走在时尚前列!

  WAP简单说即手机上网,互联网能实现的功能在WAP上一样能够实现。WAP的全称是“无线应用协议(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它提供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的便捷途径,是一种无线应用协议,全球性的开放协议。WAP实现“世界在掌上”的美好愿望,让我们拥有可随身携带的微型“电脑”。它不依赖某种网络而固定存在,实现的移动上网是随时随地都可进行。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更为看中的是WAP手机的用户群体。WAP手机用户一般都具有相当的经济实力和地位,对企业而言,这是一群非常重要的潜在客户。通过WAP虚拟主机建立网站后,在国内任何一部WAP手机上都可浏览到网站信息,没有地域限制。另外,一些专业从事WAP宣传推广等服务的企业可以在自身的WAP站点上为客户做链接或导航,以便于用户网站的宣传,还可以与

股票信息、娱乐信息、
电子商务
信息提供者共同合作,享受与电信的分成收益。无论企业是否已建立网站,都可以直接申请WAP虚拟主机,透过WAP网站向WAP手机用户发送企业信息,达到迅速扩大市场、提升企业形象的目的。

  手机上网,信息无限。今天的WAP服务在3G时代到来后仍能继续存在并茁壮成长,因为WAP站的技术是最早成熟的,其兴起是顺大势和主流。用户通过手机直接访问WAP站点获得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多种应用服务。最重要一点是,在享受互联网服务的同时还可自由自在地进行日常活动,例如进行日常消费和购买物品等,这就提供极大的便利,从而可把互联网牢牢掌握在手中。

  市场如此的大,难怪像时代互联(www.now.cn)等网络服务提供商一早就瞄准市场, 趁势推出WAP 主机,将带领行业进入无限精彩的3G时代。(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