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领航EIP助力中国网通集团信息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58 ChinaByte

  客户业务需求:

  网通集团内部运营依赖着不同的应用系统支持,包括邮件系统、办公系统、客户管理系统、计费系统等等。这些系统利用不同的技术建造,运行在不同的操作平台上,系统间没有任何数据通讯。唯一连接这些系统的因素就是人员。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穿梭在不同的应用中。导致一般人员办公效率低下、中层管理人员缺乏直接对下级的监控和管理、高级决策人员难以快速综合所需要的数据信息,阻碍了决策过程。

  领航EIP实现功能:

  微软(中国)支持中科领航为中国网通定制开发了EIP系统。该系统将网通内部大部分应用集成在同一个平台上,网通内部所有人员只使用一套账户就可以方便的登录EIP,轻松访问各个应用系统。

  

领航EIP助力中国网通集团信息化之路

  在网通内部EIP平台中,整合了基于Notes的邮件系统和OA系统、财务系统和人力资源系统并单独开发了信息管理协作系统。这些不同的系统原本是用独自的用户数据库进行用户身份验证,在新的EIP环境中,我们利用Windows活动目录技术结合SQL Server联接了各个应用,形成了统一的用户身份验证系统。用户通过一次登录后,EIP系统可以智能地识别出当前用户在组织结构中的位置和在不同应用中的角色,从而通过网页组件的方式动态提供信息。用户感知为仅通过一次身份验证即可以在不同应用间漫游。

  各个应用系统在EIP平台上运行,不仅是简单的界面集成,还实现了数据互通。以活动目录为索引的数据通讯服务将数据绑定在用户上,不论登录用户在那个应用模块对应的界面中,EIP系统都可以准确地根据该用户的权限从应用中抓取相应数据信息,从而将整个应用中需要共享的数据有机的整合起来,消除了信息孤岛。

  EIP系统借助微软SharePoint Portal Server提供的强大搜索引擎,实现了系统内各点信息的动态索引,从而为用户提供了高效准确的信息搜索服务。用户在进行搜索时,关心的是搜索结果而不在意信息存在为止,因此这种统一的整体搜索方案,迎合了用户高效信息查找的需求。

  结合中国网通实例,总结EIP系统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

  全局统一用户身份验证、权限识别

  依据业务逻辑的数据整合,使各个应用不再孤立

  具有权限可控的信息共享协作,消除企业信息孤岛影响

  灵活的用户界面组合,按需提供的数据信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