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席设计官网开通 打造在线设计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1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首席设计官网开通打造在线设计交易平台
首席设计官网开通打造在线设计交易平台

  北京2006-11-23(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由楚星国际(企划)集团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袂推出的专业在线设计交易平台——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正式开通。这是继8月8日“品牌中国总评榜”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又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项目启动。

  在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开通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楚星国际(企划)集团董事长、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网站CEO王永详细介绍了该网站的在线设计业务流程和网站商业模式,

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欧万利(中国)公司总裁、胡润百富榜发起人胡润先生也对51cdo网站开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发布会还举行了荣誉客户签约仪式,吉利汽车集团、阳光媒体集团、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纽曼公司、掌上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9588)、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首席市场官》杂志社等国内著名企事业单位成为51cdo首批签约的荣誉客户,国内著名资深设计师陈绍华先生出席了开通仪式,并欣然受邀担任“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形象大使”。据悉,在11月17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召开的2006中国北京国际设计博览会上,“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这一概念的推出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热烈欢迎,位于博览会最佳位置的首席设计官网展位前人头攒动,希望进行现场注册的设计师络绎不绝。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的进一步完善,中国设计师的创造力将进一步被挖掘和激发,设计强国这一宏伟目标将得到实现。

  其实目前社会上类似的网站并不少,但大都停留在简单的信息发布和设计师被动应标等较低层面,而没有认真研究客户需求和设计师需求,在客户与设计师有效沟通、双方的

知识产权保护、设计师的权益保护以及如何提供在线服务和为设计师提供实用有效的服务方面存在重大瓶颈。同时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和宣传保障,大都处于亏损或勉强维持状态。楚星集团以平面设计入手,有着十年的设计管理经验,深谙设计服务的关键点,实力雄厚,能够保证网站所需的持续投入。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整合了大量的媒体资源和优质客户资源,为“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席设计官网的开通运营对于所有设计师和有设计需求的企业客户来说无疑是件大事。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的宗旨就是要用最省钱、最快捷的方式沟通设计师与企业客户,既要改变现有中国设计行业的现状和服务模式,改善国内设计师的生存环境,让设计师及其作品与“品牌”和“尊敬”挂上钩;同时也让企业有更多选择,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满意的作品和服务。

  比起早已耳熟能详的 CEO(首席执行官)、CTO(首席技术官)、COO(首席运营官)等称号,“首席设计官”——CDO作为一个刚诞生不久的新名词,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还比较陌生。在这之前,国内一直无人提出过“首席设计官”的概念,然而,时代在深情呼唤,客户在翘首期待——设计师行业内最为顶尖的人应当被尊称为“首席设计官”;需要形象设计的广大客户应当寻求“首席设计官”提供高端服务!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青年资深设计师王永先生在

北京大学光华讲堂首次提出了CDO概念,伴随着首席设计官网的开通,相信“首席设计官(CDO)”这个名词必将逐渐深入人心,尤其会给广大设计师带来不小影响。

  具有专业设计师背景,同时又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的王永,一直希望能通过整合利用现有的资源,找到一个切合点把设计与品牌结合起来,王永选择打造一个在线设计网站并不是突发奇想。

  一方面,王永希望通过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改变成前上万设计师的命运。通过调查,他发现目前国内设计人才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包括平面、三维、建筑等众多设计行业已经拥有超过300万的设计师队伍。而在服务需求方面,全国需要设计服务的主体超过1000万家!也就是说,中国的设计服务供给和需求都非常多,设计行业是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行业!然而,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设计人才的地位一直未受到相应的重视,设计师的生存环境令人担忧,设计师的作品也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和最充分的利用。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既欢迎高级设计师和在职设计师的参与,也非常欢迎初级设计师乃至设计专业学生的参与,在这里,每一位设计师的作品都将得到最大的重视和最充分的利用,我们邀请国内顶级设计专家做顾问,对于优秀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并予以网上公示,这无疑是为其冠上了“品牌”称号,同时,该网站还能解决设计师劳累奔波找工作的就业难题。

  另一方面,王永希望通过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改变传统设计服务工作流程,改善设计师服务环境,提高企业客户对作品的满意度。传统的设计服务工作流程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沟通交流、确定合作、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创意设计、方案细化、完成项目,这期间每一次客户与设计师的沟通要么是通过面对面交流,要么是通过电话或邮件形式,这些传统的方式不仅浪费时间,费用也大,这对于客户和设计师来说都是不利的。51cdo通过网络交易方式使设计师和企事业客户可以足不出户,省去很多的人力物力成本,实现客户与设计师之间最低成本、最快捷的沟通和协作。

  在传统方式下,一份作品的完成往往由一名或几名设计师完成,众所周知,一个人的创意和智慧是有限的,完成的作品也许会得不到客户的认可,而51cdo所提供的在线设计服务,将实现几十名甚至更多设计师为一个案例服务,让客户在众多设计方案里好中选优,优中选精,获得更多、更满意的作品和服务。而对于设计师来说,他们的工作环境也将获得极大的改善——清晨起床,拉开窗帘,和煦的阳光洒在脸上,远离起早赶车的困顿和拥挤交通的痛苦,泡上一杯咖啡,播放优美的乐曲,打开电脑、邮箱、帐户,登录51cdo网站,开始灵光闪现、智慧泉涌的设计工作,为了自己心目中伟大的“CDO”梦想悠闲欢快工作。另外,51cdo安全有效的支付方式将彻底改变设计师在作品交付后拿不到酬金的局面。

  比较之下,首席设计官网(www.51cdo.com)的优势就非常突出了。首席设计官网有专业的设计背景做支持;有强大的地面部队和客服人员跟踪推进;首席设计官网对中标者支付相应酬劳,同时为鼓励更多设计师的参与,设立激励基金,对由公众投票评选出的入围作品作者也给予相应的奖励;首席设计官网努力营造最好的设计氛围,欢迎所有有设计才华的设计师和所有有设计需求的企事业客户加盟;首席设计官网邀请国内顶级设计专家做顾问;首席设计官网将采取安全有效的支付方式,充分保障企业客户与设计师会员的双重利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