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盛称英特尔阻止CPU业务传言是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坊间有关英特尔公司“威逼”威盛电子公司退出处理器市场的传言,威盛公司予以了否认。该公司国际业务发言人日前在其博客中将这则报道称之为“疯狂的阴谋论”。

  目前,威盛公司是全球第三大电脑处理器芯片厂商。据传言称,英特尔公司最近向威盛公司表示,如果该公司不停止生产电脑处理器芯片,将停止向威盛提供前端总线的专利
许可授权。

  威盛电子公司国际业务发言人理查德·布朗在其博客中表示,最近中文和英文媒体的报道包括了一些“非常疯狂的阴谋论”。

  布朗在博客中表示,对于这些源自“匿名业内消息人士”的报道,他深感失望。布朗对于威盛公司的重组解释说,威盛之所以把公司业务分为电脑处理器、芯片组和消费电子芯片业务,是因为想增强公司灵活性,让各个子业务更加关注对应的市场。

  布朗表示,这次重组将帮助威盛电子挖掘一些新的市场的潜力,比如超移动电脑处理器市场。

  1999年,威盛公司收购了美国的芯片厂商Centaur和国家

半导体的Cyrix业务,由此进入x86电脑处理器市场。威盛公司的主要处理器产品包括C3和C7,随着C7-M低功耗芯片的推出,威盛在CPU领域有了一些作为。C7-M处理器甚至被三星电子的Q1超移动电脑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威盛公司此前已经和英特尔发生了多起专利纠纷。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