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票期权问题爆发 Quest高层领导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7日消息,伴随股票期权丑闻的曝光,Quest公司又一位高层领导宣布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该领导名为M.布兰克利,是Quest软件公司企业开发部门副总裁。在此之前,媒体曾经就期权丑闻问题对布兰克利进行采访,不过后者拒绝了采访。在一份公开的报告中,Quest公司表示,辞职报告即时生效,布兰克利将立刻离开公司。

  据悉,布兰克利在任期间,主要负责公司的投资和收购工作。2005年他正式出任该职位,在此之前的2001年到2005年中,布兰克利一直出任Quest公司的CFO一职。在Quest服役之前,他一直出任BMC软件公司高级领导,并且是该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之一。

  Quest公司位于美国加州,主要产品为数据库公里软件,在丑闻爆发之后,公司表示将对之前的财政收益报告进行重新检查,主要原因是

股票期权奖励政策中发现了严重问题。今年六月份的时候,Quest公司对外承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正式对其进行调查。

  实际上,股票期权在IT领域内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目前已经有100多家大型IT公司,正在接受证券交易委员会有关期权问题的调查,原因几乎全部是领导层接受股票期权问题。历史上看,Brocade公司前领导就因为该调查落马,而手机软件巨头Comverse三位高层也正在接受调查。另一方面,就连

苹果电脑CFO安德森,也因为期权调查而不得不在2004年递交辞呈。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