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Windows 2003域服务器在迁移过程中的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23:39 ChinaByte

  我们现在要搬到另一个大楼,而他们使用的是不同的子网络,这样一来我们不得不更改Windows 2003域控制器主机名、IP地址以及所有域成员名和他们的IP地址。而域名及DNS设置都不打算改变。是否有简单的方法能完成,而不用丢失现在的成员域文件?

  没有简单的方法。我建议分两个阶段完成,如果可能的话:更改名字及IP地址。在搬走前就要更改名字。遇到问题是很自然的,但在开始搬运前做更改,解决问题就更容易,因为要考虑的因素较少。具体指导可参考Server 2003帮助文件。

  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DHCP(网络自动配置),更改IP地址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首先,为你的域控制器,DHCP服务器,DNS服务器及其他服务器设计静态的IP地址。先搬运网络设备,重现配置,并保证其运转正常。然后搬运DHCP服务器,根据新网络重新配置。这里要确保他们为网关及名称服务程序设置了新IP地址。搬动你的DNS服务器,更改你的静态的DNS地址——不要担心使用动态DNS的计算机。接下来,搬运域控制器和其他服务器。最后,就是你的客户端计算机。

  如果目前没有使用DHCP,现在就是使用它的良机。那么你得重新配置所有客户端计算机,当然,在你的用户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

笔记本电脑和连接上网的掌上电脑时,DHCP会使配置工作更容易。

  域文件应该问题不大——他们并不依赖于IP地址或名字,是一直存在于计算机中的独特的安全ID(SID),即使在搬运过程中也不会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