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摸mm又坐“沙发”?张钰伤害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3:17 ChinaByte

  这两天我感冒了。

  昨晚在一个圈内的小聚会里面,我不断地够到桌上的纸巾盒里拿纸,不断地擦鼻涕,正当我为鼻子而痛苦的时候,刘韧问,“欧阳?”

  他的问题是,你支持张钰这种行为吗?为什么?

  用了主人那么多的面巾纸,总得积极回答问题的。

  我不假思索地说,我支持张钰。

  第一,她没有伤害任何她不该伤害的人。

  第二,她启发了社会大众,原来互联网增强了这个社会的风险机制。

  第三,她娱乐了大众。

  我说。

  我所评论的行为是指张钰小姐在互联网上曝光录像带,而不包括上床什么的——那是一个

色情小说的题材。

  张小姐用自己打上了马赛克的身体娱乐了全国人民,被娱乐的很多人民却反过来还要骂她,这不厚道。

  张钰伤害谁了?她自己?还是那些导演?那些“鱼肉女演员”的导演们不该因此而受到伤害么?他们损失的不过是张面皮,相对于“艺术”,或许,“脸”已经不重要了。

  张钰没有伤害大众,相反她在娱乐大家,如果你不喜欢这节目,你换台。

  契约有显性的法则,也有潜规则。张小姐和导演之间的失败契约导致了这个风险事件的出现。聪明的张钰自己发明了这样一个风险体系,就像土地雷一样,低成本,不大精良,但是管用。我总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享受和行为准则,只要这些不伤害无辜,不伤害社会大众,不伤害整个社会感情,我们无可厚非。

  显然,在这些打着马赛克的录像带中出场的男男女女里,没有谁是无辜的。

  看看张钰的事情,我们不得不说,互联网产生了新的风险机制。

  所以当你想在公车上乱摸mm、要挟什么人、做什么小圈套、作假、裁员等等的时候,你最好顺带想想,这些东西在互联网上出来的时候会是效果。你是“沙发”、“顶”、“声明”还是火冒三丈?

  恐怕不止吧?

  我想你总不至于又摸mm又坐“沙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