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新一轮CCD事件升级 其他日系品牌步后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4日晚,索尼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追加免费更换索尼数码照相机成像元器件的通知”。由此新一轮的CCD更新事件展开,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尼康、佳能、奥林巴斯等日系数码相机品牌也都使用了和索尼新增产品问题相机一样的CCD,日系数码相机企业新一轮的危机即将全面爆发,各家企业又将如何化解?

  索尼率先主动表态

  索尼24日的对广大消费者的“通知”中表示:“去年我们发现极少部分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采用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期间生产的成像元器件(CCD:电荷耦合器件)的索尼数码照相机,有出现液晶显示屏或电子取景器会出现图像扭曲或无图像的情况状况的可能。

  从维护用户利益及“让用户满意”的角度出发,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特于2005年10月31日更新了【关于免费更换索尼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成像元器件的通知】。最近我们发现主要在高温多湿地区,在上次宣布的对象范围以外另有8款型号有发生相同现象的可能性。为此我们特追加确定了以下型号同为免费更换成像元器件服务的对象——DSC-T1、DSC-T11、DSC-T3、DSC-T33、DSC-U40、DSC-U50、DSC-F88、DSC-M1。”

  补救措施

  为此索尼公司再次提供了完善扑救措施。索尼方面表示:自本公告之日起5年内有效、次数为一次的成像元器件(CCD:电荷耦合器件)免费更换服务。没有出现以上状况的产品的预防性零件更换不适用本免费服务,请您放心使用。如果您的相应型号的机器出现疑似前述故障,可以在指定维修网点获得免费检测服务。

  同时,为了公平地对待出现前述状况的用户,对于曾经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指定维修网点接受过上述追加型号在适用的范围内、由于前述状况导致的收费维修服务的用户,索尼将返还当时的维修费用。请消费者到原受理维修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指定维修网点申请返还当初的维修费用。申请费用返还的同时请随身携带原维修单据、单据签字人的身份证和付费发票的原件。

  同时索尼还承诺,上述维修费用返还的措施在本公告发布后6个月内有效。对没有前来办理费用返还的用户,索尼依据在指定维修网点的有效维修记录和用户信息适时回访、通知。

  其它日系品牌的危机

  eNet昨日从索尼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此次更换的问题相机,问题和2005年10月公布的批属于同一问题。之所以没有一次性公布,因为第一次公布的机型其CCD为塑料框架,容易在湿热出现

液晶显示屏或电子取景器会出现图像扭曲或无图像情况。但是随后的产品改用了陶瓷材料,索尼研究以为,新型材料将会有效的避免上述情况。但是在实际的使用中,索尼方面发现还是有极少陶瓷材料CCD会出现问题,于是采取召回。

  虽然除了索尼外,包括富士、柯达、飞利浦、松下和夏普5家厂商也都具备感光元件的生产能力。但由于索尼在消费级产品的研发做得最早,CCD的工艺最成熟,性价比也最高,所以包括佳能、尼康、奥林巴斯、三星等

数码相机品牌均在采用索尼的小型CCD。即便是2005年10月,索尼公布部分CCD出现瑕疵后,其它制造企业也依然没有改变对索尼的信任,依旧大量采用索尼的元件。

  到目前为止新一轮的召回工作仅限于索尼一家。但是其他日系数码相机制造企业也都面临着新一轮的危机。而据一位接近索尼的人士进一步透露。随着索尼此次CCD事件的升级,与上述机型一同时期的其他品牌数码相机,也将会加入到新一轮的CCD更换事件中.

  而T1-T3型号推出的时间也正是数码相机消费最佳旺盛的阶段,各家企业对于索尼CCD的需求甚高于以往。所以当索尼爆出包括T1、T33这样经典机型出现瑕疵后,同一批次的外供CCD也不可避免的将会出现问题。日系数码相机企业将会面对更大的舆论压力,eNet新闻中心也将会继续跟踪此事,做出连续报道。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