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挑战美国 欧盟投90亿欧元研发信息通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20: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在本周宣布,欧盟将对信息与通讯技术(ICT)研究计划注入90亿欧元。

  这是欧盟为期七年研究开发框架中迄今最大的一笔单项拨款,占欧盟总预算的18%,它突显了技术经济增长对欧盟未来的优先地位。在芬兰赫尔辛基召开的信息社会技术2006会议上,3500名研究人员将听取有关研究项目的报告。

  欧盟官员希望,通过研究资助,将缩小欧盟与全球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比如美国。

  欧盟信息社会与媒体专员Reding说:欧洲正开始追赶信息与通讯技术研究的领先国家,通过对ICT合作研究项目的巨大投资,欧洲委员会将对欧洲ICT研究给予更多需要的关注。我们用90亿欧元吸引成员国、业界和学术界,让大家一起为一个更具竞争优势的欧洲而战斗。

  2006年对1250项研发项目的调查表明,在100个顶级研发项目中,美国公司占39个,欧洲公司占36个,这表明欧洲并不落后。但布鲁塞尔并不满足于在现有状态下止步不前。欧盟打算对通讯、电子和光学、软件系统和架构这些欧盟已十分强势的领域投入更多资金。资助目的并不仅仅是刺激技术经济的发展,而且还要使社会获得多方面的利益改善,比如运输、节能和医疗这类领域。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