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07展会引入投融资洽谈 GSM协会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3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11月24日消息(于艺婉)2007年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将于明年的5月18日至20日召开,今天,作为主办方的天津市经济委员会和开发区的领导专程来京就2007年的展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孙钢称,本次展会将呈现八大亮点。

  中国自主3G标准TD-SCDMA展示、3G智能手机终端展示、海内外高层人士高峰论坛、各种专业技术论坛、海外买家专业洽谈会、经理人沙龙。“上述这六点在往届展会上也有。我认为07年更加突出的亮点是投融资洽谈和增值服务体验。投融资洽谈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相信会有企业从中脱颖而出。”孙钢说。

  之所以没有将TD-SCDMA作为突出的亮点是因为今年即2006年TD-SCDMA产业联盟组团参加了在天津召开的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明年展会召开之时,也许中国已经颁发了3G牌照,“展会的另外一个增值服务体验亮点就会更有用武之地了,观众可以亲自感受手机电视,手机视频对话等全新服务。”

  据悉,在2006年的展会上,组委会首次举办了海外买家采购洽谈会,吸引了众多海外运营商和买家,当年的交易额超过了1亿美元,2007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还将力邀运营商的参加,到目前为止已有7家运营商表示有参会采购意向。

  更另人感到意外的是,明年的展会还吸引了国际GSM协会的关注。在今天的现场,GSM协会中国总裁黄宝忠先生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运营商在服务客户上的障碍。全球几百家运营商都是协会的会员。大家需要相互沟通。GSM协会希望能与天津的展会互利合作,把运营商和制造商带入展会,同时也把在天津展会上了解到的信息带给更多的运营商。”(完)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