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数字集群系统助天津信息平台项目(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概述:在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之后,摩托罗拉已经积极地参与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应急信息平台项目中。目前,在经过了前期的调研,和严格的方案论证之后,摩托罗拉参与的该项目子系统——TETRA数字集群系统已进入正式的实施阶段。根据规划,摩托罗拉的TETRA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在投入使用之后,将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指挥体系提供关键的调度和通信手段。

  当前,国内的政府部门已加快了对公共危机管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为了应对信息沟通渠道不畅等突出的问题,一些政府部门还积极地建立起更为健全的预警和应急机制,搭建出更加有效的应急信息平台。自去年开始,从提高政府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角度考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府部门开始着手启动并实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应急信息平台项目。

  在2005年11月,开发区的管理委员会与摩托罗拉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根据规划,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后,摩托罗拉的TETRA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将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指挥体系提供关键的调度和通信手段。

  应急通信平台的搭建

  随着国内

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在大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的进程中,也遇到了来自通信网络资源瓶颈的挑战。

  作为我国最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清醒的意识到通信网络资源、通路存在的潜在危机。为了应对高强度,高密度的信息沟通而导致的网络拥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将搭建全新的应急通信平台,以保障应急系统的正常运行。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最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信息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将有利于改善开发区的外部投资环境。同时,对于满足建设服务型政府、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解决方案的顺利实施

  在全盘考虑了开发区的应急系统未来发展规划之后,通过向通信领域有实力的设备提供商进行公开招标,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终选择与摩托罗拉公司的网络及企业通讯事业部合作,并采用了摩托罗拉竞标的TETRA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

  摩托罗拉亚太公司副总裁周源星先生表示:非常荣幸摩托罗拉能够赢得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信任,此前,摩托罗拉曾为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TETRA数字集群解决方案,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中国,摩托罗拉还全面服务于公安、地铁、港口等行业客户,我们已在公共安全、无线政务网、交通运输以及港口运营等领域与国内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达成一致合作,并获得充分的认可。这些均印证了摩托罗拉在满足用户独特通信需求方面的雄厚实力。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先进的技术、成熟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为天津乃至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佚名

  当前,摩托罗拉已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了专门的系统项目服务小组,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工作。按照计划,整个实施过程将经历了两个阶段:2005年11月至2006年5月,2006年5月至项目完成。自去年11月以来,摩托罗拉第一阶段的实施工作主要是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有的系统进行调研考查,并对所提供解决方案的细节进行严格的论证。从第二阶段开始,按照原定的计划,摩托罗拉将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技术设备,以及相关的规划、设计、安装和维护等技术服务。

  随着前期调研工作的完成,应急通信平台的建设项目已经顺利进入到实施阶段。即将搭建的系统主要由2个固定基站、1个移动基站、几百个专业终端和相应的控制交换中心组成,其中包括新一代已被广泛采用的最新Dimetra-IP交换机。

  着眼未来合作共赢

  随着TETRA数字集群系统建设的推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摩托罗拉之间的默契逐渐加深。

  作为世界范围内通信系统建设的主流技术,摩托罗拉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体现出组网灵活、升级方便、网络规模扩展性好等特性,并得到全球各地用户的广泛认可。在亚洲,摩托罗拉获得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

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首批TETRA系统合同。包括亚太地区最大、最完整的无线政务共网-上海无线政务共网,中国最大的上海市公安局和韩国最大的韩国国家警察局800MHz无线政务网。

  凭借先进成熟的技术,以及在国内外多个项目中积累下来的经验,摩托罗拉积极的推进着项目的进程,并且还将在未来致力于保持系统的良性运转。随着双方了解和沟通的进一步深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府部门指出,建成后的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作为天津市未来的数字集群系统的一部分,将为全市系统的建设提供借鉴经验。另外,摩托罗拉作为一个以无线通讯技术为专长,多元化发展的企业,也期望在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