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虚拟化融合SO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王波是一家大型企业的CIO,他所在的公司业务增长速度很快,公司中的员工数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随着公司的壮大,他已经完全没有时间考虑怎样进行数据保护和存储管理等日常工作。

  但他心里明白,企业业务中各种数据的流通都要通过他掌管的地盘,企业命脉是掌握在他的手心中的,他也想过很多时髦的解决方案,但他的理想是能够得到一种行之有效、简单部署、安全可靠并且自动性比较高的解决方案。这样他才能够腾出时间完成其它要求紧迫的任务。

  在这样一种理想状态下,才可以减轻工作负荷,并以较少的人工投入降低总拥有成本,提升投资回报率。也许,虚拟化是一种理想的选择。

  IDC今年2月在美国做了一项有趣的调查,通过对广泛抽样的美国公司的447位业内人士进行的终端用户调查结果,采用基于虚拟技术和SOA的IT架构(InfraVision)的三大理由是:能最佳利用IT资源,提高企业内业务流程的效率,并支持动态业务环境。

  反观国内企业,王波这种典型代表不胜枚举,这些快速成长的企业随着业务规模、范围的扩大,IT架构和系统也日趋复杂。多年以来,许多企业用各自的方法试图解析现有系统,却因此陷入了“应急凑合”式的恶性循环——需要存储管理的数据海量增长,不断上马新的管理软件系统。

  而这些都需要人员的技能再培训、再投入,支付昂贵的企业应用年度维护费,对内部各处零散、陆续出现的用户需求再学习,技能再培训……

  对于虚拟化技术能够带来的好处,IDC全球研究副总裁Vernon Turner在2006IDC亚太区IT架构前景论坛上说,虚拟技术可简化硬件管理,灵活调配计算资源;SOA可拆除传统应用平台上的“座座高墙”,使软件资源更为灵活可用,以数码形式捕捉各种企业能力并使其可用于再配置和再连接,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企业需求。

  可见这二者联手,可协助构建有利于IT整合与标准化的高度灵活的系统,以实现企业绩效的最优化。结合虚拟技术和SOA的IT架构将让企业IT资源更为集成,实现IT与业务空前紧密地结合。

  根据IDC的预测,2010年全球虚拟化市场存在1720万美元的商业机会,其中业务连续性占的份额将高达47%。

  虚拟化这个词在今年的曝光率很高,但大多数的功能被描述为:不再需要购买过多的存储设备,在异构存储系统之间进行大规模整合,减少存储资源浪费,可以根据需要,不停机增加容量,逻辑分区可以支持安全的多租用模式和QoS要求;

  不再需要付出太多,带有不停机数据转移工具的多层存储可以实现对存储的更大利用;减少资源利用率低的现象,通用管理工具和异构复制将有助于提供利用率;改善数据中心运营,整合多层存储可以消除帧、SAN崩溃,减少占地、耗电和冷却消耗,并延长数据中心的寿命等更多的优点。

  但我们也不应当将虚拟化

神话,虽然虚拟化不仅是一种整合的游戏,在业务环境不成熟的环境下,虚拟化被采用之后会导致管理问题的增加,除非业务实践得到更新。(n101)

  作者:那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