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3G借道香港谋攻海外 终端测试效果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14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国产3G标准TD-SCDMA终端测试昨日正式公开曝光。现场测试中,首批采用国产标准的3G手机质量不错,串流画音及视像对话都相当流畅。虽然制式不同,但香港软件商都对参与内地庞大3G市场表示极有兴趣。

  TD-SCDMA研发商大唐移动通信设备公司则透露,现时已有过万名友好用户在做最终测试,预计年底前完成有关试验,但没有肯定3G牌照的发放时间。

  内地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虽然TD-SCDMA目前仍在最后测试阶段,但进程良好,相信产业化、商业化将更快启动。“尤其在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设备及技术将更成熟,而在之前的2007年,则会是我们大举向海外推广的时机。”

  他指,以香港为首个海外测试中心,除了因为香港已应用3G一段时间,积累了相关经验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香港这个窗口,令外界更多了解内地的3G标准。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赵志祥亦表示,“在数码港运行TD-SCDMA,本港3G软件商将可实地测试相关技术,而毋须长途跋涉跑到内地去,不少国外软件商也对内地3G市场极感兴趣,可运用本港的这个测试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